讲师培训心得与思考(朱美玲)

讲师培训心得与思考(朱美玲)

2024-04-16
中国桥牌网

讲师培训心得与思考(朱美玲)

北京  朱美玲 中国桥牌协会 2024-04-16 

导语:

2024年全国桥牌高级讲师培训暨国家级讲师晋升考试于4月4日至7日在秦皇岛举办,培训班结束后各位学员提交了培训心得以及未来在桥牌教学及普及推广工作中的规划和设想,现将优秀作品与大家分享交流——

做德才兼备的教师,

塑造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学生

北京  朱美玲

4月4日到4月7日,2024年全国桥牌高级讲师培训暨国家级讲师晋升考试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举办。感谢中国桥牌协会的组织,感谢北京市桥牌协会给我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四天的学习和交流,感想很多,受益匪浅。

首先,系统学习和巩固了入级牌手各级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技巧。了解了新政策、新举措和教学内容及方法的优化升级。导师团老师们通过实际案例和亲身经历向我们传授了丰富的教学经验,让我们受益匪浅。刘杰老师系统介绍了入级牌手教学大纲,并对赢墩桥牌、迷你桥牌、获取赢墩的方法、做庄计划和技巧、防守、叫牌进行了细致的分层解析。徐明老师系统介绍了教学计划、教学方法、组织比赛的方法。同时针对高级讲师和国家级讲师的需求介绍了桥牌规则。郭兴中老师详细介绍了入级牌手技术等级测评内容。这些内容,让我对桥牌教学有了更系统的认识。对上课前、上课中、上课后的工作准备有了更详尽的了解,尤其是比赛规则的学习让我对组织比赛和指导学生遵守规则有了新的目标。

其次,明确了今后对桥牌讲师培训的目标。在培训中还学习了各级讲师应具备的职能素养和如何培训各级别的桥牌讲师。伍岷老师对各级桥牌讲师应具备的技能和素养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给出了具体的培训指导。指出作为一名优秀的桥牌讲师,不仅要有扎实的技术功底,还要有较高的教学能力和素养。

第三,本次培训内容特别强调了正人正己方面。在多个环节安排上注意提升一线教师的思想品德修养,强调育人要育德的课程。陈石军老师的讲座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以“中国的第一位体育家——孔子”为题,探讨了体育家的术与德、艺与善、博与则的关系。其他几位老师也在不同的层面上强调了桥牌老师的品行要求。在最后的考核环节也重点考核了桥牌讲师应具备的职业素养、在教学中培养青少年哪些素质、怎样在不同的人群因材施教将桥牌文化传递到不同的人群。让我更坚信一个好的桥牌讲师不仅要有丰富的技术知识,还要有高尚的道德品质和博大的胸怀。

第四,培训为我们提供相互学习提高的平台。桥协组织了一线教师谈体会的活动,同时也结识了来自全国各个地方的优秀教育工作者。这些老师都有着丰富的教学经历和经验,怀着同样的目标,那就是提升个人的教学能力,为桥牌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相信耳濡目染并与相同志向的人群相互学习、互动讨论,一定会取长补短,全面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

最后,培训期间的课堂纪律管理、考试和面试的管理和监督都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参加培训的学员每人都有姓名牌摆在听课位置上,使出席情况一目了然。每天严格签到。笔试和面试环节不仅考核内容严格,更是强调考风考纪,从言、行、形三方面为参加培训的老师做出榜样。

四天的培训结束了。这次宝贵的学习经历让我受益良多。也让我对未来的桥牌教育有了新的目标。展望未来,中国桥牌协会副秘书长王艳楠在结课仪式上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1、桥牌人口的数量既是反映桥牌项目发展状况的重要指标,也是影响项目发展前景的重要因素。

?2、普及推广关系着项目发展的成败兴衰,始终是中国桥牌协会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桥牌师资力量的培养是中国桥牌协会在普及推广领域的基础工程。

?3、青少年桥牌普及工作要坚持正确的育人导向,让青少年在享受桥牌乐趣的过程中,实现桥牌项目树德增智、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目标。

?4、抓住“银发经济”时代的来临,推动普及全面开花,也积极为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做出桥牌贡献。

有了方向和目标,也明白了桥牌教育是一项永无止境的事业。今后我也将围绕着这几个方向展开工作,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针对不同人群,关注学生的学习需求和个性发展,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把培训所学的知识和技巧应用到实际的教学工作中,更新改革课程设计。同时要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学以致用,将所学知识传授给更多的学员。不断提升自己的道德修养,塑造自己的人格魅力,成为学生们心目中的楷模和榜样。重视桥牌讲师队伍的建设和培养,严格修养品格、深入学习教学、辅助软件的使用、桥牌比赛与活动的方法,打造职业素养高传播正能量的教师团队。积极参与中国桥协、北京桥协等单位、社区组织的普及推广活动。有意挖掘和发展新的学校、单位、社区的桥牌发展和进步。教学中时刻铭记“以牌育人”的宗旨。育人理念与桥牌文化相辅相成,以德为先,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和优秀文化传承。做一位懂责任、肯担当的推广桥牌文化践行者,脚踏实地为桥牌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