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牌半月就参赛 邱辰曦:超喜欢桥牌

学牌半月就参赛 邱辰曦:超喜欢桥牌

2024-04-16
中国桥牌网

学牌半月就参赛 邱辰曦:超喜欢桥牌

    4月16日,正在乐山峨眉山结束的“峨眉雪芽杯”全国桥牌锦标赛开始瑞士双人赛的争夺,年仅12岁的杭州男孩邱辰曦走进赛场,他的妈妈目送他进入赛场后在一旁等着。殊不知这个少年学习桥牌才半个月,妈妈说,孩子超喜欢桥牌。

邱辰曦(左)与搭档赵雅琪。

    据妈妈介绍,儿子进入杭州智力学校学习桥牌才半个月,教练是张敏。虽然学习时间很短,但是由于有学习围棋的经历,邱辰曦很快就学会了桥牌。于是在张敏的建议下,妈妈陪伴他来到乐山参加全国比赛。小邱辰曦与搭档赵雅琪参加了公开双人赛、IMP双人赛和瑞士双人赛三个项目,不仅感受到了全国桥牌赛场的比赛氛围,也见到了不少桥牌大师。

    邱辰曦早在幼儿园大班开始学围棋,目前是围棋业余5段棋手。他认真地对比围棋与桥牌的区别:围棋规则简单越下越深奥,桥牌规则复杂打好也不容易。总之,这两个项目都让他很喜欢。

    此外,邱辰曦还学过钢琴、美术、乐高、英语和游泳,但目前最喜欢桥牌。

    妈妈说,孩子每次上桥牌课回到家都是先认真做完教练布置的作业,然后认真打桥牌,从来不玩电子游戏。看到儿子这么喜欢桥牌,妈妈就给他买了很多桥牌书,还订购了一套《桥牌》杂志。邱辰曦爱不释手。

    邱辰曦还是一名6年级小学生,这次是请假来参赛,妈妈陪同。小男孩说,参赛结束他回去会把落下的课补回来,他很有自信地说,打桥牌不会影响自己的学习。说到此次参赛感受,邱辰曦微笑着说,很开心。

    比赛之余,妈妈带着他游览了乐山大佛和峨眉山。(艾心)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