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旭:乐见乐山青年牌手成长

肖旭:乐见乐山青年牌手成长

2024-04-14
中国桥牌网

肖旭:乐见乐山青年牌手成长  

    “峨眉雪芽杯”2024年全国桥牌锦标赛正在乐山峨眉山举行,比赛之余,乐山市桥牌协会秘书长肖旭看到从赛场走出来的几个年轻牌手,兴奋地说,这是乐山培养的桥牌后备力量。

 

    肖旭说,此次比赛乐山共有十多支参赛队伍,其中参赛的6个年轻牌手都是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培养的桥牌苗子。他们在学院就读时学会了打桥牌并爱上了桥牌。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从2017年开始组队参加全国大学生桥牌比赛。2018年中国桥牌协会组织的“桥牌文化大讲堂”走进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正是中国桥牌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郭玉军带队。这一活动对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桥牌很有促进作用,学习桥牌的学生很多,甚至可以组织两支队伍参加全国大学生比赛。但受疫情影响,学院的桥牌工作受到了影响,而毕业后继续打桥牌的学生并不多。此次参赛的王俊杰和邵渝博则是其中的佼佼者,他们对桥牌很喜欢,很执着,具有成为职业牌手的潜质和能力。

    肖旭说,目前乐山市桥协仍然把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开展和培养年轻牌手的重点,学院有专门的桥牌活动室和器材。培养年轻牌手工作已经迫在眉睫,因为目前乐山市桥牌锦标赛参赛队已经减少至16支,而且爱好桥牌的人群年龄偏大。不过针对这一情况,乐山市桥协选派三名桥牌教师在乐山老年大学开设桥牌课,进行普及,提供服务。此次比赛乐山市老年大学还组织了一支队伍参赛,感受桥牌比赛的氛围。总之,乐山市桥协目前重点抓桥牌在青少年和老年群体中的普及工作。

    说到此次比赛,肖旭说,乐山市桥协的支持方式是为赛事提供了60桌比赛器材,“第二赛场的比赛器材全部都是我们提供的”。市桥协还要组队参加基层桥牌协会团体赛。他说,这一赛事在乐山已经举办了三届,对于乐山桥牌运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而乐山市桥协一定会继续努力,力争做好乐山桥牌的传承和发展工作,其中要进一步抓好青少年桥牌的普及推广和后备力量培养。(艾心)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