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2024年范德比尔特杯的牌局

来自2024年范德比尔特杯的牌局

2024-03-24
中国桥牌网

来自2024年范德比尔特杯的牌局

中国桥牌协会 2024-03-21 

2024年北美春季大赛的主赛,范德比尔特杯正在进行,我们为桥友们带来来自范德比尔特杯的牌局。

下面这副牌,是2024年范德比尔特杯32进16比赛Hans队与Milne队第一节发生的。

叫牌过程如上,北家开叫2S弱二,东家争叫3D,南家4S结束叫牌,东家首攻DA,看到的牌是这样的,你是西家考虑如何防守?

对方有局方开叫的2S,缺少SK、Q的情况下,应该是有A的,所以你们在将牌上没有防守赢墩了,即使庄家需要飞牌,因为东家争叫过D,他更可能短将牌,庄家飞牌的方向也是飞西家。D明手单张,你们最多一墩,H你没有大牌,如果庄家需要飞牌对他来说位置也是有利的,所以防守方只能既希望于C。

这时防守的双方都应该有一个共识,就是在这种局面下,C是进攻的急所,也就是所谓的“及时转攻花色”。及时转攻的理论是:当某一个防守方能够承受及时转攻花色的进攻时,就在首攻花色上给出不欢迎信号,而防守方不能承受及时转攻花色的进攻,就要在首攻花色上给出欢迎信号,即使他可能根本就不欢迎首攻花色。

这里的及时转攻花色毫无疑问是C,而西家恰好有C大牌,他可以承受C的转攻,因此他应该发不欢迎首攻的信号,表示可以接受C的换攻。

与及时换攻信号相似、但更容易理解、操作更简单的是花色选择信号。传统的花色选择信号一般发生在需要将吃寻找进手或者迫切需要换攻一门时。在有将定约中,更多的搭档间的约定是:当首攻花色明手单缺且显然有将吃能力时,此时首攻人的同伴跟花色选择信号。如果没有可选择和建议的花色转攻,则跟较为中间的一张。

实战中,西家是来自澳大利亚的Milne,他和搭档显然使用的是后者,花色选择信号,所以Milne跟出D2,表示希望换攻C。

接下来,Milne的同伴拔CA,Milne跟2表示欢迎(反信号),东家继续CQ,现在大家觉得Milne应该如何防守?

还是那个道理,D只能拿到1墩,防守方将牌和H上面基本上没有赢墩,所以必须拿到3墩C,如果同伴是AQx的C,庄家就是两张,防守方是拿不到3墩C的,希望拿到3墩C的办法只有一个,就是同伴原始为AQ双张,此时西家应该超打同伴的CQ,然后继续出C,希望同伴能将吃。

全手牌如下:

西家Milne实战中就是用K超打同伴的Q,继续出C,而东家也恰好就是CAQ双张,定约被击败。

这副牌上,东西方的防守非常精准,从首攻开始,到西家给出花色选择信号,接下来东家转攻C,最后西家超打C给同伴将吃,整个防守路线一气呵成,庄家还没轮到出牌就已经被击宕。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