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铭华:本届全锦赛参赛规模达历史中高位

李铭华:本届全锦赛参赛规模达历史中高位

2023-06-04
中国桥牌网

李铭华:本届全锦赛参赛规模达历史中高位

        6月4日,“峨眉雪芽杯”2023年全国桥牌锦标赛在四川峨眉山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担任赛事裁判长的李铭华在做赛事点评时说,本届全国桥牌锦标赛参赛规模达到了历史中高位。

        李铭华说,本届比赛参赛总人数约1000人,比2021年多出了约300人,从参赛规模来看,有些项目的参赛队伍达到了最近十年来的中高位,其中公开团体赛参赛队多达86支,公开双人赛参赛选手多达150对组合,这是自2011年以来的很高纪录。混合团体赛的76支参赛队应该在历届参赛规模的第四位。本届比赛的参赛覆盖面很广,虽然四川本地牌手占比很大,比2021年多出40%,但其余参赛队和参赛牌手分别来自东北、广东、深圳、贵州、江西、湖北、江浙沪、京津冀等地。相比之下,本届比赛的高水平参赛队伍和选手不是太多,其原因是赛事密集,此前高水平队伍和选手先后参加了全国桥牌俱乐部锦标赛和全国桥牌A类俱乐部联赛第二站,还有一些高水平牌手则是因为要备战亚太赛而不得不缺阵。

        对于两支业余队包揽本届比赛公开团体赛冠亚军,李铭华认为,一方面基层桥牌选手的水平的确有所提升,在与高水平队伍对抗时不落下风,另一方面是因为高水平队伍连续参加高强度的比赛出现疲劳情况,影响了场上发挥。

        李铭华说,较之2021年,本届比赛的运营团队工作水平有很大提升,很注重人性化赛事服务,其中每天制作的赛事安排海报对于参赛选手们来说很有帮助,赛事宣传工作也做到了提档升级,秩序册、赛事服务袋和赛事背景板上都有乐山、峨眉山的宣传内容和桥牌元素。赛事设项多、报名机动灵活等特点,给竞赛团队的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但是竞赛团队克服了很多困难,确保了赛事有序顺利圆满进行,而这正是大家所共同期待的办赛效果。(艾心)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