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刚:期待年轻牌手成长成熟起来

张立刚:期待年轻牌手成长成熟起来

2023-06-03
中国桥牌网

张立刚:期待年轻牌手成长成熟起来

        来到乐山参加“峨眉雪芽杯”2023年全国桥牌锦标赛,中国桥牌协会特邀副主席张立刚参加了公开团体赛、混合双人赛和混合团体赛,虽然他的队伍表现远不是自身的实力水平,但他说,状态需要慢慢恢复,而他更期待年轻牌手成长成熟起来。

        张立刚说,受三年疫情影响,自己的两支队伍奥瑞金和华彬智运目前状态都还在恢复之中,在已经参加的几个比赛中表现平平。此次参赛也是为了在实战中达到自我锻炼和尽快恢复的目的。他说在此次比赛中,队伍整体表现还是不稳定,就像过山车一样。而这显然不是队伍的真实能力和水平。

        作为中国桥牌协会特邀副主席,张立刚一直非常重视年轻牌手的培养工作,不仅自己的俱乐部大胆选用年轻牌手,还大力支持基层教练鲍向东专注于培养青少年牌手。他认为,应该把眼光放长远,努力让年轻牌手成长起来,首先就是要给他们平台,给他们参加高水平比赛的机会,同时还要耐心地给他们成长的时间,“因为成长需要时间,需要沉淀,这种事情急不得。”

        对于今年上半年全国性桥牌赛事频繁,张立刚说,中国桥牌协会在很短的时间里联合各地力量先后举办了全国桥牌A类俱乐部联赛的两站比赛、全国桥牌团体赛、全国桥牌俱乐部锦标赛、全国桥牌混合团体赛和此次全国桥牌锦标赛,非常高效,而且每一个比赛的组织工作都非常出色,这其中包括当地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竞赛团队的全情投入、很好的参赛条件和环境。

        谈到华彬智运,张立刚表示,将组队参加今年底举行的全国桥牌A类俱乐部资格赛,尝试重新拿到资格,这样可以给年轻牌手锻炼、成长和走向成熟的平台和机会。总之,特别希望年轻牌手成长成熟起来,共同托起中国桥牌的未来。(艾心)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