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牌母女选手目标一致:参加全国智运会

桥牌母女选手目标一致:参加全国智运会

2023-06-01
中国桥牌网

桥牌母女选手目标一致:参加全国智运会

        正在四川峨眉山进行的“峨眉雪芽杯”2023年全国桥牌锦标赛有一对母女选手,她们分别是母亲徐飒萍和女儿练丹红。由于身兼参赛和带孩子(练丹红不满一岁的女儿)的重任,因此母女二人只能轮流上场。于是赛场边经常有母亲或女儿用婴儿车推着孩子,完成带孩子的交接班后,一个匆匆跑进赛场。而这对母女的目标都是参加今年将要举行的第五届全国智运会。

        练丹红的桥牌名气远大于自己的妈妈。早在2019年在浙江衢州举行的第四届全国智运会上,练丹红与搭档王钰扬代表湖南夺得青年女子双人赛冠军,并且在当年举行的海南桥牌节上夺得了混双冠军。然而她学桥牌还是受到了妈妈的影响。2008年,妈妈徐飒萍开始学习桥牌时,练丹红还是中学生,她也认识妈妈的牌友。有一年她还跟着妈妈一起前往金华武义参加全国混双赛,感受到了桥牌赛场的氛围。不过当时她对桥牌还完全没有感觉。

        考入天津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后,练丹红才开始学习桥牌。本科毕业后,她被本校报送读研,上学期间一直坚持打桥牌。毕业后练丹红没有回江西老家,而是去了总部设在湖南长沙的中电长城工作。

        结婚生女后,练丹红急于恢复自己的桥牌能力,要为今年晚些时候代表天津参加第五届全国智运会做准备。今年3月下旬,她和妈妈带着年仅8个月的女儿到了合肥参加全国桥牌团体赛暨第五届全国智力运动会桥牌比赛测试赛。由于女儿太小,练丹红晚上因为照顾孩子睡眠很少,上了赛场人也发蒙。“牌打得不好,真感觉自己是‘一孕傻三年’”,练丹红说。

        这次来乐山参赛,女儿大了些,练丹红感觉自己的上场发挥要比上次好些,但是能力和水平还是处于恢复之中。

        练丹红在合肥参赛时,妈妈也参加比赛,练丹红的爸爸则全力照看外孙女。这一次是因为江西桥协要组织选拔参加全国智运会的队伍,徐飒萍想参加选拔赛并希望能够入选,因此把来乐山参赛当作一次很好的练兵。这才有了母女二人轮流上场参赛的场景。

        带着幼儿参赛虽然有些忙乱,但是母女二人都能应付自如,练丹红说,自己的女儿一直是妈妈帮忙带,而她自己带孩子也没有问题。对于母女二人如此执着于打桥牌,练丹红说,爸爸很支持妈妈打桥牌,而自己的老公也很支持自己的这一选择。

        说到将来打桥牌,29岁的练丹红说,自己很想坚持打下去,但目前最主要的任务是先恢复自己的桥牌能力和水平,然后代表天津队打好第五届全国智运会。(艾心)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