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师徒情缘深 桥牌相伴永到老

十年师徒情缘深 桥牌相伴永到老

2023-06-01
中国桥牌网

十年师徒情缘深 桥牌相伴永到老

秦惠云、李小毅、胡艺弘(从左至右)

        在四川峨眉山进行的“峨眉雪芽杯”2023年全国桥牌锦标赛混合双人赛决赛现场,著名牌手李小毅与搭档胡艺弘对阵秦惠云及其搭档,殊不知李小毅与胡艺弘、秦惠云三人是师徒关系,而且已经长达10年之久。说到将来的师徒关系延续方式,师徒三人异口同声地说,一起养老一起打桥牌。

        这场师徒相碰的比赛结果是李小毅/胡艺弘获胜,然而秦惠云与搭档闫波也表现不错,最终在有124对组合参加的混合双人赛中,李小毅/胡艺弘获得了第四名,而秦惠云/闫波则取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李小毅夸奖自己的两个徒弟打得好。

        三人的师徒关系是什么时候建立的呢?

        胡艺弘脱口而出:2013年5月20日,在东湖边的桥牌赛场。

        那一年李小毅代表武汉桥协参赛,与武汉业余女牌手胡艺弘、秦惠云相识了。胡艺弘和秦惠云早就仰慕李小毅的大名,更佩服他的高超牌技,于是双双提出做他的学生。李小毅一看两人确实是发自内心地热爱桥牌,就答应了。于是按照年龄排序,年长的秦惠云是大弟子,胡艺弘就是小弟子,三人正式成为了师徒关系。李小毅说,这是自己第一次收桥牌学生,也是迄今为止所收的两个学生。胡艺弘和秦惠云于是笑着说:我们俩是师傅的关门弟子。

        既然被尊称师傅,李小毅就对她们履行师傅的责任和义务,在桥牌方面传授技艺。李小毅说,她们两个都是各自工作领域的优秀人才,只能利用业余时间打桥牌。但她们对桥牌的热爱程度很高,一直在不断努力。俩人早就成为了武汉乃至湖北出色的女牌手。

        为了提高她俩的实战能力,师徒三人组队参赛很多,李小毅和胡艺弘就曾搭档获得过2017中国海南(三亚)国际桥牌节混合团体赛第三名。在比赛中,李小毅带着两个徒弟经受实战磨炼,取得进步。

        秦惠云说,自己跟小毅师傅学到很多,其中有桥牌理念、牌技和对搭档的包容和理解。胡艺弘说,她和秦惠云都对小毅师傅关爱有加。譬如这次在乐山比赛期间,他们会一起吃饭、散步,这期间自然少不了讨论桥牌。这样的教学方式令她们感到快乐又轻松。

        不知不觉中他们的师徒情谊已经延续了10年,而三人都说,还会继续这份宝贵的师徒情缘,“我们甚至会一起养老,一起打桥牌”,胡艺弘说。(艾心)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