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桥牌竞赛规则补充规定(2020年度)

中国桥牌竞赛规则补充规定(2020年度)

2019-12-24
中国桥牌协会

中国桥牌竞赛规则补充规定

2020年度)

中国桥牌竞赛规则补充规定(以下称补充规定)是对现行《中国桥牌竞赛规则》(以下称竞赛规则)的补充修订。补充规定与竞赛规则共同使用,补充规定与竞赛规则不一致的,以补充规定为准。补充规定自颁布之日起在标定年度施行,至下年度补充规定颁布停止施行。

一、关于团体赛超时的处理办法

(一)裁判应该先按中国桥牌规则二十二条一款执行只有场间休息时间少于15分钟的比赛中,才考虑按第三款第2项处理。

(二)淘汰赛当开闭室都有超时情况时,可取消到比赛规定结束时间时开闭室均没有做出叫牌的牌。而某一室已打完的牌在另一室也应让其打完

二、关于积分编排赛的编排

遇到有申诉情况而导致时间来不及时可以不等申诉结果进行比赛编排,使下一轮比赛按时进行。但这种办法不适用于还剩最后一轮比赛时。

三、世界桥联规则86条B款暂时不使用

在国内比赛,暂时不使用世界桥规则86条B款,而使用的替代内容如下(仍然沿用2007版世界桥规则86条D款的内容):

其他桌得到了打牌结果

在团体赛中,如果裁判要判给调整分(适用第6条D款2的所有裁定除外),而同队的参赛者在另一桌已经得到了该副牌的打牌结果时,裁判可以用裁定国际比赛分(IMP)或者总分(TP)的办法予以调整(当该打牌结果对非违例方显然有利时,也应该这样做)。

如果该副牌在两队比赛的另一桌已经开始,可以让它打完。

 

、关于开叫1高花后低点应叫1NT需要提醒

1高花开叫后,约定可以0-5大牌点应叫1NT,此种情况属于受体系保护的约定叫。注意:在允许使用的比赛中必须及时向对方做出提醒。其他类似情形(在1D-1M、1H-1S这样的应叫时约定仅有3张;1m-1M约定仅2-3点等)也按此原则处理。

五、关于2018年版《中国桥牌竞赛规则》勘误内容

(一)世界桥牌联合会规则,目录第12条“裁判的斟酌决定权”修改为“裁判的自由裁量权”。定义中“程序性(procedural)”修改为“对于程序性的违例裁判以自由裁量权所评定的(附加于任何纠正之外的)判罚(参照第 90 条)。”第12条标题修改为“裁判的自由裁量权”。第81条C5修改为“裁判应非违例方的请求,在自由裁量权之下同意非违例方放弃纠正”。第83条修改为“如果裁判认为他对某一事实所作出的裁决,或者对自由裁量权的运用可能会需要复核时,他应当告知参赛者有申诉的权利,或者可以向相应的委员会汇报。”第84条A修改为“如果没有规则条款规定需要作出纠正,并且没有使用自由裁量权的必要,则指令牌手继续叫牌和打牌。”

(二)第6条B发牌,修改为“发牌必须牌张正面向下,每次一个牌张,依序发成四手,每手13个牌张

六、关于循环赛轮次表

规则附录三中的循环赛轮次表以中国桥牌网公布的轮次表为准。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