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桥协和南环中学的桥牌互动

苏州桥协和南环中学的桥牌互动

2013-05-13
江苏省苏州市桥牌协会

       2010年,苏州南环中学设立了桥牌特色班,桥牌这一益智类体育活动逐步走进了中学生的视线里。在三年的时间里,苏州桥协为推动桥牌的普及,协助学校制定了《南环中学桥牌特色教育发展规划》,专门指派优秀会员为师生们上课,并牵线搭桥由苏州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向苏州市南环中学捐赠了桥牌专用发牌机,使学校的桥牌教学活动得到扎实推进。南环中学先后参加了全国、省的中学生桥牌比赛,取得了江苏省第六届中学生桥牌锦标赛中团体第三名等好成绩。

        桥牌比赛瑞士制对阵编排是裁判员基本技术,但费时耗力,而且一不小心就会出现差错,然而国内赛场瑞士制自动编排软件并不普及。为了提高成绩统计和对阵编排的效率,在苏州市桥协副会长陈和曾的提议下,南环中学汪伟华、朱益艳两位老师主动承担了实用软件的编制,成功使用Excel编写了一个只需录入IMP就能自动生成VP、自动排名、自动生成对阵表的软件。该系统在刚刚结束的苏州市第五届桥牌精英赛上第一次使用,经过实战检验,软件合理易用,比赛中没出现任何差错,为比赛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

        我们相信,苏州桥协和南环中学的桥牌良性互动将为苏州桥牌的发展和中学生的桥牌普及发挥积极的作用。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