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丁老打牌的时光-黄小雅

陪丁老打牌的时光-黄小雅

2012-07-25
哈尔滨冰雪桥牌俱乐部

 

       陪丁老打牌的时光
 
前年夏天,也是这个时候,丁老来哈尔滨渡假,我有幸陪丁老及随行国家桥协王孝峰秘书长、刘杰老师、陶建华大师一同5天在太阳岛国宾馆打牌。至今令我难忘。
丁老在牌桌上,儒雅绅士、睿智敏捷,衡量得失拼搏有度、桥技过人、大家风范;让我记忆深刻的是他在做明手摊牌时、每个将牌花色从右至左、每个牌张大小从上至下都会特意依次顺序逐一摆齐放好,副副如此。这种严谨尊重桥牌和搭档的作风一直激励着我,一直影响着我日后打桥牌的习惯。让我更加参悟一个道理:优良是一种习惯。
牌桌下的丁老,穿着讲究、平易近人、陪老人散步听他和风细雨、谈笑风生的说话,真是一种享受,我感叹地告诉他比我爸爸大一岁,身体这么好,他红润的脸上又添了喜色开心笑得像个孩子……
5个下午,有这样一个你都忘记他是一个国家领导人的父亲一样的长者与你同桌打桥牌亲切聊天,是那么的自然平和。我以为隔两年的夏季还会有这样的机会陪陪他老人家,可现如今这些温馨的场面变得多么的珍贵呀,他的人格魅力和高尚的修养及卓越牌技将会影响我一生对桥牌的认识,这是我一生的殊荣,也将是我一生的回忆!
丁老一路走好!老父亲一路走好!桥牌界的女儿永远怀念您!
 
 
 哈尔滨冰雪桥牌俱乐部:黄小雅
                                                          二零一二年七月二十三日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