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2024年范德比尔特杯的牌局2024-03-22

来自2024年范德比尔特杯的牌局2024-03-22

2024-03-24
中国桥牌网

来自2024年范德比尔特杯的牌局2024-03-22

中国桥牌协会 2024-03-22

北美春季大赛范德比尔特杯16强的比赛中,7号种子勒博维茨队在落后23IMP,还有5副牌就结束时,展开了反击,下面这副是吹响反击号角的先锋官。

东西方是勒博维茨队的比尔德和马达拉,南北方是贾斯特队的德米和克兰亚克,比尔德来自丹麦,在2013年23岁时就夺得了范德比尔特杯,号称丹麦神童。这副牌他开叫1C,南家争叫2H,北家2S,然后南北方叫至3NT。

比尔德看到自己的S位置有利,对方H不配合,他自己是单张H,同伴必然有长H,南家跳争叫2H,即使是这个局况,毕竟还是阻击叫,同伴一定有些点力,所以比尔德选择加倍。

同伴首攻C6,看到明手的牌是这样的。明手放小,比尔德K吃进,南家跟8。四家的C大概是什么样子的?

庄家叫过2NT,至少有CQ,同伴可能是3张C,也可能是65双张,出C让明手出牌总是不错的。

实战中比尔德出C给明手的A,庄家跟7,同伴跟5;明手出H到庄家的Q和西家的K,西家现在换攻S5,明手摆J,比尔德出Q,局面如下:

比尔德已知庄家的C是Q1087,所以他不能再出C了,否则庄家进手不知道有几墩H可以兑现,现在东西方已经拿到3墩牌,让明手出牌是个不错的主意。比尔德送小S,庄家垫H3,同伴出8,明手吃进,现在从明手打小D,如果你是比尔德,准备如何防守?

因为已经吃到了3墩,此时跳上DK,加上SA,足以确保定约宕一,但比尔德会就此满足吗?

看一下不上K有何风险,假如庄家有Q,庄家可以Q吃住,兑现H赢墩,比尔德可以垫S和C各一个闲张,但如果庄家还有第三个H赢墩,比尔德就会在三门花色中被挤住无法垫牌。实际上,即使同伴有DQ,比尔德也应该出K,因为让同伴Q先进手并不能多得一墩牌,他早晚还是会被庄家投入。所以比尔德此时正确地出K,同伴跟8表示单数张。

DK拿到后,这时他就需要考虑是否兑现SA确保宕一。

比尔德已知庄家只有2张D,因此他回打D是安全的,即使庄家的H全大,庄家最后必然还有一张C10跑不掉,定约总归打不成。一旦同伴在H上能够挡住庄家,定约就要宕二了。

全手牌如下:

庄家不能手中Q大,因为他的H吃不通,如果被西家进手,就面临宕三的情况,他只能明手超得,兑现D后交出两墩S,定约宕二。

这里还有个小细节,在第二墩S时,马达拉出的是8,暗示了他还能卡住庄家的H。

这副牌成功吹响了勒博维茨队反击的号角,也是给有胆有识的比尔德最好的回报。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