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2024年范德比尔特杯的牌局2024-03-23

来自2024年范德比尔特杯的牌局2024-03-23

2024-03-24
中国桥牌网

来自2024年范德比尔特杯的牌局2024-03-23

中国桥牌协会 中国桥牌协会 2024-03-23 

德国的女子世界冠军萨宾娜·奥肯2008年以后逐渐退出女子桥牌竞技转为征战公开组,她牌技精湛,曾经获得了2016年世界桥牌运动会公开双人赛的冠军,这是女牌手在男子比赛中获得的殊荣,而她也因此被誉为“女金刚”。奥肯也是百年范德比尔特杯十位女子冠军中的一员,在2013年以45号种子的黑马身份在另一个与路易有关的城市圣路易斯(这座城市是以法国国王路易九世命名的)夺得范德比尔特杯。

本次比赛奥肯是20号罗姆鲍特队的一员,在16进8的比赛中,遇到了2022年范德比尔特杯冠军罗森塔尔队。下面这副牌,奥肯在与同位置的挪威年轻才俊巴克的对决中获得胜利。

叫牌过程如上,西家开叫1D,奥肯争叫1NT,南家韦兰德的3D表示5张S、4张H,进局实力,奥肯S结束叫牌。东家海尔格莫首攻D2,如果你是奥肯,如何计划做庄?

低花各有一个输墩跑不掉,H不能输两墩,自己出的话有两种打法一种是打西家K10x、Q10x,另一种是打西家KQx,从概率上来说,前者概率更高。不过,如果是自己出牌,可以先尝试C上的机会,3-3或者双张10被击落,这样C和D各有一个赢墩可以垫掉H,就不需要处理H了。

你想的挺美,防守方可不是你的朋友。

西家DA吃进首攻,马上换攻H3,你计划如何处理?

防守果然刁钻,他没有给你先试C的机会,而是提前进攻H,让你用C和D垫H的希望破产,不过你还是有单打H的机会。

前面说过了,H有两种打法,一种是摆小打西家有K10或者Q10,另一种是出J,打西家有KQ。

你准备采取哪一种?

在决定H打法时,可以计算一下点力情况,联手有26点,对方只有14点,如果所有点力都在西家,你就要出HJ,如果东家可能放下一张大牌,看起来很像是H上的大牌,如果这样的话,你最好的机会是放小。

另一桌的巴克,由于西家叫过两次牌,而东家也介入了叫牌,他决定打东家有一张大牌,他认为东家更像H大牌,因为如果是CA,西家就只有10点。所以他放小牌。

奥肯的想法不同,她决定摆J。他们哪一位成功了呢?

奥肯放HJ,拿到这一墩,清光将牌再顶C,定约完成。

女金刚巧胜青年才俊

巴克放小,被东家10吃住,定约宕一。

简单来看,巴克的打法有值得同情的地方,不过换个角度,东家介入叫牌,如果是一张HK或者HQ的“软点”,在对方有可能进局的情况下,是否有点牵强。有一张A,则更有介入叫牌的理由。

更有一点值得注意,西家要进攻H,他必须考虑庄家有AJ的可能,那么他如果原始是K10x或者Q10x,深谋远虑的防守方会考虑打K或者Q,而KQx的防守方才更可能出小。

也许女金刚在这副牌上洞悉了西家的做法,她认定西家如果是K10x/Q10x会打大牌而不是小牌。巴克则轻视了比他小一代的00后小将Leo Rombaut的基本功。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