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2024年范德比尔特杯的牌局2024-03-24

来自2024年范德比尔特杯的牌局2024-03-24

2024-03-24
中国桥牌网

来自2024年范德比尔特杯的牌局2024-03-24

原创 中国桥牌协会 中国桥牌协会 2024-03-24

打进范德比尔特杯半决赛的12号“好人”队(Goodman)引进了两位意大利90后小将多纳蒂和佩卡里奥,自古英雄出少年的古话一点不假,两位小将在2023年百慕大杯中的表现就非常出色,在本次范德比尔特杯中,一路打进了半决赛。他们在1/4淘汰赛中遇到的对手是女金刚奥肯加盟的罗姆鲍特队,下面这副牌,显示出小将佩卡里奥出色的想象力。

南家是女金刚的搭档韦兰德,他开叫1C,表示各种平均型以及其他类型的牌,西家佩卡里奥争叫1NT,东家2NT是D套,3C表示不支持D、缺少D大牌,东家3H是短套,西家3NT。

北家奥肯首攻H3,根据他们的约定,越小的攻牌,表示这门花色越有兴趣。韦兰德上Q,庄家A吃,如果你是南家韦兰德,如何考虑防守?

你有14点,明手有9点,庄家争叫1NT至少有15点,同伴最多有2点。从H庄家第一墩就吃住来看,庄家至少还有一个挡张,多半是HK。你觉得宕墩从哪里来呢?

实战中,还没容你过多思考,庄家打S6,同伴跟5,明手K,然后从明手出S2。

快!轮到你了!

前面分析过,同伴最多2点牌,HJ差不多肯定有,如果希望宕约,也就是SJ才有希望,原本南家考虑对方建立D,他就可以袭击S,可是现在对方并不按常理出牌,放弃明手的长龙D,反而出起了防守方最可能得宕墩来源花色,这可怎么办呢?

说时迟那时快,以上的思考都在瞬间完成,见对方试图建立S,韦兰德来不及过多思考,他跟着感觉走决定打同伴有SJ,庄家是Q10类型的。于是他放小S。

怎么样,韦兰德为自己的牌感满意吗?

韦兰德非常“Smooth”(桥牌术语,意指平静而不动声色)地放小,庄家佩卡里奥跳上?Q,迅速卷走9墩完成3NT。

佩卡里奥的做庄可谓绝处逢生,首攻H后他已经看到了8墩牌,但再也没有第9墩的来源,如果做D,对方必然进攻S,即使不进攻S,他们也有H上的赢墩,因为D上对方至少两个挡张。反观自己的S,无论什么结构,都至少要输3墩,甚至更多。于是佩卡里奥来个空城计,他自己摆出一副要建立S的样子,对方虽然是老江湖,却也上了当。

在另一桌的攻防中,果然完全如佩卡里奥的预料发展:首攻HJ,庄家吃住,送D,南家进手出HQ,被庄家再次打死,庄家再送D,这时南家,来自荷兰的“教授”穆勒,已经看到了5个赢墩,在拔下庄家的双张Q后,定约宕三。

佩卡里奥绝处逢生的“藏弱”打法,可谓收获了奇效。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