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职业技术大学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中蝉联女团冠军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中蝉联女团冠军

2023-09-06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桥牌协会

 

        9月1日,为期四天的2023年中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在河北省迁安市九江体育中心落下帷幕。本届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桥牌协会支持,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桥牌分会执行,唐山九江体育中心承办。作为全国最高水平的大学生桥牌赛事,来自全国各地30所高校的247名大学生桥牌选手参加比赛,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等知名高校桥牌队悉数参加,可谓高手云集,巅峰对决。本次比赛共设有公开团体,公开双人,女子团体和女子双人四个项目。我校参加了公开组和女子组比赛。

        在女子团体赛中,深职大女队不负众望,以预赛第三名进入淘汰赛,半决赛击败福州大学,决赛击败浙江大学,蝉联该项目冠军。女队队员是医护学院彭秋怡和许金曼,汽车学院林慧凤和杨程雪,建工学院郭洁绵和连婉仪。自2019年开始,全国大学生桥牌比赛共举办了三次,分别是19年,21年和23年,我校女队获得冠军两次和季军一次,竞技水平持续稳居全国高校先进行列。

        在女子双人赛中,我校选手强势出击,彭秋怡/许金曼获得女双冠军,林慧凤/郭洁绵获得女双第二名。我校在女子组中收获两金一银,成为女子组别的最大赢家。其中来自医护学院的彭秋怡和许金曼收获国赛双金。队伍中彭秋怡、许金曼、杨程雪、连婉仪四人入选深圳市青年女队,将代表深圳参加第五届全国智力运动会青年女子项目比赛。

        在公开团体赛中,我校获得第九名,前八名是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武汉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津师范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桥牌队。男子桥牌队继19年以乙级组第二名的成绩升入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甲级组,21年获得全国大学生锦标赛第八名以后,再次取得较为优异的成绩。今年我校男子桥牌队队员学习桥牌时间平均一年半,表现亮眼,未来可期,六名队员是曾俊佳、廖家进、郑源滔、陈超群、赖宝炼和黄崇尚。这支队伍还将在两个月之后代表深圳参加第五届全国智力运动会青年公开组比赛。

        我校大学生桥牌运动持续发展,这次参加全国大学生比赛的12名队员,有10人入选了深圳市青年队。此外,我校输送了10名队员到广东省青年队。我校输送到广东省青年队和深圳市青年队的20名队员均将参加第五届全国智力运动会青年组项目比赛。

        对于我校桥牌队取得的优异成绩,长期支持我校大学生桥牌运动的中国桥牌协会特邀副主席桂生悦先生闻讯后对我校桥牌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本次比赛进行专项奖励。自2017年开始,桂主席个人每年出资支持我校桥牌普及推广、竞技训练、高水平比赛,对推动我校桥牌运动的发展起到了极为重要的作用。我校桥牌队除了在竞技比赛取得优异成绩以外,桥牌社同学还在多所中小学担任桥牌课兼课教师,学以致用,用实际行动普及推广桥牌运动,22级学生曾俊佳多次担任区级以上比赛裁判,并在即将举办的广东省桥牌锦标赛中担任裁判,桥牌社干部、队员全面发展,兴趣培养和全人教育、综合素质培养协同发展,社团也多次获得学校五星级社团荣誉称号,较好地实现了普及推广和竞技桥牌的协同发展,实现了桥牌运动的可持续发展。(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桥牌协会)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