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职业技术大学师生校友夏季赛落下帷幕,机电学院教职工夏毓鹏夺冠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师生校友夏季赛落下帷幕,机电学院教职工夏毓鹏夺冠

2023-09-03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桥牌协会

 

8月18日至26日,我校在新睿桥牌APP举办了师生校友夏季赛,本次比赛吸引了102名选手参加。经过7轮积分编排赛,机电学院教职工夏毓鹏获得第一名,21级学生杨程雪获得第二名,人工智能学院教职工汤如松获得第三名。

 

比赛成绩

成绩

姓名

第一名

夏毓鹏(教职工)

第二名

杨程雪(21级学生)

第三名

汤如松(教职工)

第四名

林慧凤(20级校友)

第五名

李淼(19级校友)

第六名

曹璞(教职工)

第七名

赖宝炼(21级学生)

第八名

黄文锋(教职工)

 

22级新生前八名

成绩

姓名

第一名

董志彬

第二名

郑婵娟

第三名

房金汇

第四名

黄镇淮

第五名

熊嘉铭

第六名

雷潘丽

第七名

陈世杰

第八名

钟思琪

 

女子组前八名

成绩

姓名

第一名

杨程雪

第二名

林慧凤

第三名

李  淼

第四名

乔晓琳

第五名

沈翠新

第六名

陈诗莹

第七名

陈添静

第八名

陈予芊

 

比赛冠军夏毓鹏老师分享了他的夺冠经验:

1. 准确叫牌;

2. 打牌前先冷静分析;

3. 做好坐庄计划;

4. 找到坐庄时牌局的关键点,做好应对方案;

5. 防守时,根据叫牌信息寻找对方的弱点;

6. 每副牌结束后,先不追究对错,以免影响后面的比赛。

 

亚军杨程雪表示,很开心参加这次线上夏季赛,我最大的感想是比赛过程中,自己要保持专注状态,控制好节奏,就能发挥好。像前三场比赛,我当时都是很好的状态,自我感觉发挥得很好,后面状态不是特别好,觉得没有发挥好,不过没关系,期待下次秋季赛发挥好!这次夏季赛第四天我遇到夏毓鹏老师,其中比较关键的分差是在一副成局定约上,这副牌既有5低花,也有3无将,我当时由于低花张数多觉得打低花可能更安全一点,选择了5低花,坐庄思路不清晰打宕,对手选择3nt,稳定发挥打成,我因此失分,所以经验就是坐庄过程中,要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认真制定好坐庄思路,imp比赛成局满贯是拉开距离的,无论如何都要尽全力打好!换句话说,得成局满贯者,得天下。

季军汤如松老师分享了如下感想和经验:

1、在这次比赛中,比平时在线上比赛经常冒叫的问题出现的少一些,定约完成的成功率高了一点,但在做庄时还是出现了低级错误。

2、经验是要理解好“牌型重于牌点”,先思考再动手指头。

殿军林慧凤校友表示,这次比赛,自己相比之前更加集中注意力,同时要放平心态,正常发挥,结果总会意想不到。

学习桥牌不到一年的经济学院董志彬是22级参赛同学第一名,董志彬表示,在这次的比赛中,我很荣幸能拿到一个较好的名次 ,在与师兄师姐的交锋中,认真思考,拼尽全力打好每一副牌。尽管如此,在这次比赛中我也有很多的失误,但这让我意识到了我的不足,这也会成为我在今后的桥牌生涯中我会更加努力的动力!在这次比赛中我的对手实力都相当强劲。我想分享的经验就是不松懈不放弃,认真对待每一副牌。(学生桥牌社张景豪/文)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