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东省大中小学桥牌锦标赛成功举办

2022年广东省大中小学桥牌锦标赛成功举办

2022-07-19
广东省桥牌协会

2022年广东省大中小学生桥牌锦标赛于7月9日至10日在广州举行。桥牌比赛是广东省教育厅年度学生竞赛项目之一,在广东省教育厅指导下,由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及广东省桥牌协会共同主办,广东领航者桥牌俱乐部承办。

广州、深圳、中山、珠海等城市的大学、中学、小学30多所学校50多支赛队近300人参加了比赛。经过两天九轮的团体赛及双人赛角逐,大学组团体总分第一名被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夺得,中学组团体总分第一名被华南师大附中夺得,小学组团体总分第一名被广州市天河区华阳小学夺得。

桥牌比赛作为一项团体智力竞技,是一项需要三Q俱全的活动,IQ是基础,EQ必需有,AQ(逆商,挫折商)不可缺。桥牌比赛以团队进行,同伴间的合作包容沟通必不可少,桥牌比赛还特别锻炼挫折商,尽快从失利中调整过来,才是争取最后的胜利的关键。本次比赛,华南师大附中包揽中学组公开团体赛、女子团体赛、混合团体赛第一名,以绝对优势获得中学组团体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很好地展现了桥牌的特色,听听学生、家长、领队老师都是怎么说的?

桥牌运动有什么魅力?华南师大附中学生会主席谢同学说:桥牌特别需要团队合作,有些项目可以一个人秀翻全场,但桥牌要赢得比赛需要整个团队的配合,非常锻炼合作能力。”

“桥牌是一种在摸鱼的时候还可以锻炼脑力的运动。”

华南师大附中奥赛之星周同学说:“桥牌是智力运动中目前人类能够战胜计算机唯一的一个项目,能锻炼脑力、逻辑演绎与决断,需要全盘谋划,对学习、对未来人生选择很有帮助。”

桥牌和游戏有什么区别?华附奥班学生家长、高校数学老师说:“桥牌锻炼培养思维,考验心态,开发智力,是大家一起玩的团体活动,和电子游戏有非常大的不一样。”

“全国数学奥赛委员会主任裘宗沪以前就经常陪邓小平打桥牌”

中学组团体总分第一名领队、华南师大附中奥校工作处副主任马腾冰说:“ 桥牌是一项高雅的智力竞技,锻炼逻辑思维、分析能力、心理素质、所以(桥牌打得好)具有学霸特征。”

在全国教育改革大力推广学生展素质教育背景下,由于桥牌既锻炼智力又特别注重团队合作精神及体力的特性,非常有助于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能全方位地培养学生的德育发展。广东省越来越多的中小学开展校内桥牌课程。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