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桥牌队做庄竞赛顺利完成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桥牌队做庄竞赛顺利完成

2022-06-22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桥牌协会

 

6月17日,我校学生桥牌队、桥牌预备队参加了做庄竞赛,共有49名队员参加,其中19级、20级和21级分别有8人、10人和31人参加。

此次做庄竞赛借助新睿桥牌学堂APP进行,一共20个做庄题,指定定约和首攻,测试过程类似BM2000做庄练习。测试题目中,有5题来自BM2000一级,5题来自BM2000二级A系列,另有10题为教练组命题,难度相当于BM2000二级难度。竞赛时间为75分钟。考题既引导桥牌队员平时通过BM2000加强做庄练习,又通过随机题型引导队员活学活用做庄技巧。

医护学院19级队员程朝凤以满分成绩获得本次竞赛第一名,程朝凤作为校队的老队员,女队队长,曾获得2021年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女子团体赛冠军。这次以满分成绩获得第一名,为师弟师妹做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19级和20级做庄竞赛优胜队员

获奖等级

男队员

女队员

一等奖

马  广

程朝凤

二等奖

黄贤荣

陈添静、李  淼

三等奖

洪  森

陈美玲、许玉诗、郭洁绵

 

在参加竞赛的31名21级队员中,机电学院张梓勇以90分的成绩位居男子队员第一,陈少玉以80分的成绩位居女子队员第一。

 

21级做庄竞赛优胜队员

获奖等级

男队员

女队员

一等奖

张梓勇

陈少玉

二等奖

苏晓杰、康岩、廖家进、赖宝炼

杨程雪、张雯丽、许金曼

三等奖

梁展鸿、陈超群

许文青

 

本次做庄竞赛也是预备队员晋级校队队员的一次资格测试,综合前期桥牌基础知识测试成绩,教练组讨论后确定21级第二批入选校队队员为10人,其中男队员有张梓勇、苏晓杰、康岩、廖家进、梁展鸿、戎光欣、郑源滔;女队员有陈少玉、张雯丽、许文青。21级第一批晋级了6名队员,目前,21级总计有18人晋级成为了校队正式队员。在21级队员中,还有12名预备队员将继续通过第三批选拔测试获得晋级校队队员的资格。

 

此次竞赛后,部分获奖队员分享了竞赛感想。

程朝凤(医护学院19级学生,校女子桥牌队队长,2021年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女子团体赛冠军):时间过的这么快,这一次已经是选拔21级校队了。在他们的身上看到了当年的我们,一样的热爱桥牌,一样的年轻。做庄需要计算、分析、细心,这次我看到好多师弟师妹由于粗心而没有完成定约。毕业就意味着离开深职,专科的风终究是吹到了本科,也希望师弟师妹在不丢失学业的同时,普及推广桥牌,提高桥牌水平,为校争光。

 

马广(建工学院18级学生,校男子桥牌队主力队员,2021年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公开团体赛第八名):这次的测试已让我感觉自身的不同,不像第一次那么焦灼。我会思考后,整理好完整的做庄路线,从而答对每一道题。尽管结果不是心怡的满分,但这过程中诠释的却是我的成长。做每件事都是这样,稳固基础,对自己后续的提升才会事半功倍,否则就是华而不实。最后希望自己今后依旧能保持热爱,完善自己的不足,从而做的更好。

 

张梓勇(汽车学院21级学生):很幸运在这次做庄测试中拿到比较好的成绩。在做庄测试中发现了自己的不足,要如何克服紧张,避免想当然,这个过程既是测试基本功,也是对自身综合素质的锤炼。希望下次自己能做得更好,加油!

 

陈少玉(经济学院21级学生):很开心能够成为桥牌社校队的一员,也很感谢老师们再给我一个能够入选校队的机会。经过上一次入选校队的失败,我意识到了自己的做庄水平还有待加强,通过这两个星期的不懈努力,终于成功入选校队。希望在今后的日子继续练好基本功,不断进步。(文/欧阳婷婷)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