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领航者杯城市邀请赛成功举办

2022年领航者杯城市邀请赛成功举办

2022-06-07
广东省桥牌协会

6月3日端午节,2022年“领航者杯”少年桥牌城市邀请赛网络赛在主办单位广东省桥牌协会及承办单位领航者桥牌俱乐部的共同组织下成功举办。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台湾高雄、台湾苗栗、长沙、南昌、大连等地的重点中小学桥牌队和知名青少年桥牌俱乐部队共72支队近400名中小学生桥牌手在线上展开了7轮激烈的团战。

本次邀请赛参赛队伍特色是名校+名俱乐部,既有全国的重点中小学校队,如国家级示范学校的桥牌队北京的人大附中、北京八中,广州的华南师大附中等,省市级重点小学如广州天河区华阳小学、长沙实验小学等小学桥牌队。还有全国知名的青少年桥牌俱乐部队,如:北京玉泉桥牌俱乐部、北京宋庆龄青少年桥牌俱乐部、上海明日之星桥牌俱乐部、上海四季桥牌俱乐部、上海无将桥牌俱乐部、广东领航者桥牌俱乐部、大连金普桥牌俱乐部、长沙天天向上桥牌俱乐部等。比赛按学生的年龄设置了U12组及U15组,分组比赛,大大增强了省内外各城市间中小学生间的交流。

本次比赛的另一个特色是视频监控下的网络赛,因应疫情情况,领航者杯城市邀请赛从线下移到了线上,和去年的线下赛相比,今年的网络赛参加的城市及队伍都有了较大的增长。线上桥牌比赛是疫情后逐渐发展出来的竞赛模式,与传统的线下赛相比组委会要保持公平的竞赛环境更为不易,好处是能让不同地区、不同时区的参赛队更容易来参加比赛。本次邀请赛组委会灵活办赛,借鉴线上成人全国赛经验进行了调整,采用两种方式相结合的监控方式以保证相对公平的竞赛环境:有深圳队的线下集中、全队在同个视频监控下比赛、也有各地学生分别居家网赛方式,所有的参赛学生都在腾讯会议室中开启摄像头在裁判们及领队们监赛中打牌,各地学生隔屏相望,彼此互见,全无网络带来的隔阂。

2022年“领航者杯”城市邀请赛除了国内城市间的交流,还直接对接更高水平的国际交流赛。城市邀请赛决出的冠亚季军强队将与北美青少桥牌队进行交流赛。由加拿大青少年平等教育基金会及广东省桥牌协会主办,广东领航者桥牌俱乐部、长沙天天向上桥牌俱乐部承办的北美—亚洲青少年桥牌网络交流赛将于6月11日北京时间9:00-11:00举行,北美派出6支代表队,包括现美国、加拿大国家少年队队员及前国家队队员,与亚洲青少桥牌代表队进行网络团体赛。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