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冬季桥牌团体赛结束,学生挑战队折桂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冬季桥牌团体赛结束,学生挑战队折桂

2021-12-22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桥牌协会

 

 为推动我校桥牌运动发展,促进师生交流,检验桥牌队员训练成果,我校于11月22日至12月20日在西丽湖校区交流中心一楼桥牌活动室举办了师生冬季桥牌团体赛。比赛时间为每周一晚18:30~20:30,前三轮比赛采用单循环制,每轮比赛16副牌,经过三轮的激烈角逐,预赛中获得第一名的学生奋进队挑选了学生起飞队作为半决赛的对手,而预赛第二名教工队和预赛第三名学生挑战队争夺另一个冠亚军决赛席位。半决赛为两节比赛,每节比赛12副牌,主要由参加过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的大三队员组成的学生奋进队战胜了学生起飞队,而学生挑战队爆冷战胜了教工队,学生挑战队和学生奋进队获得参加冠亚军决赛的资格,教工队和学生起飞队参加三四名决赛。

12月20日,桥牌室迎来了冠亚军和三四名决赛,2节比赛,共24副牌。四支队伍都派上主力队员迎战。经过激烈角逐,由机电学院黄贤荣、洪森、陈美玲和吕晓俊,数创学院黄繁洋,医护学院彭秋怡组成的学生挑战队击败学生奋进队获得师生冬季团体赛冠军,学生奋进队获得第二名,教工队击败学生起飞队获得第三名。

名次

队伍

队长

队员

第一名

学生挑战队

黄贤荣

黄贤荣、洪森、陈美玲、吕晓俊、黄繁洋、彭秋怡

第二名

学生奋进队

李俊希

李俊希、马广、林桐辉、李淼、潘嘉嘉、敬威泽

第三名

教工队

乔晓琳

乔晓琳、叶世洲、汤如松、郑红梅、陈建华、孟凡生

第四名

学生起飞队

许玉诗

许玉诗、肖映丽、郭洁绵、林燕萍、陈添静、林慧凤

 

学生挑战队是一支二三年级队员组成的队伍,挑战队一路逆袭,先是在半决赛中淘汰了实力强劲的教工队,在决赛中又击败了以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主力队员组成的奋进队,成功登顶。赛后队长黄贤荣分享了比赛感想,他说,今晚,是比赛的最后一晚,为这个月的比赛划下了圆满的句号,我们这个队伍,通过多次组队,参加不同比赛,从最初的不熟悉,到渐渐的相互信任和理解,从比赛的不适应,到比赛拿到第一,点点滴滴,我看到了他们每个人的闪光点,看到队员们的不懈努力,看到他们面对强队不畏惧、不服输的精神。最打动我的,是队伍在比赛结束后的讨论,那一次次的认真讨论,是促成能够赢得比赛的关键,也是快速提升牌技的方式。在这个过程中,我发现自身的叫牌不足,做庄缺乏大局观,注意力不集中等诸多不足。在我发现自身缺陷的同时,我看到了队友的优点,他们对待比赛认真,失之淡然,得之坦然,对于队友,更多的是鼓励和包容,队伍的舒适度,融洽度,是最难能可贵的地方。今后,我要向他们多多学习,改掉自身的毛病,提高自身牌技,收敛自身,相信队友,开拓视野,奔向更广阔的天空。

通过比赛,以赛促练,用比赛来检验训练成果,是我校桥牌队取得佳绩的重要训练方法。在比赛中发现自己和队友的不足,及时总结,再由教练进行针对性的指导,是提高桥牌竞技水平的一条重要途径。在今年的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和广东省大学生桥牌比赛中,桥牌队员也一次次用冠军回答着日复一日的训练成果。每天晚上,桥牌室的灯光,牌桌上热情的讨论,每周日过晓风、文静教练到牌室的指导,堆积出了我校桥牌队获得的一个个金灿灿的奖杯。文化育人、素质教育是学校桥牌协会教师指导学生学习桥牌的主旨,通过桥牌学习,不但能够让学生掌握一项竞技体育技能,也能够与学习相互促进,协同提高,进而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桥牌协会孟凡生)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