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元玮:浙江锦江保级就是胜利

王元玮:浙江锦江保级就是胜利

2021-10-22
中国桥牌网

王元玮:浙江锦江保级就是胜利

        因为要产生打进总决赛和降级队伍,所以在绵阳锦烁度假酒店进行的 “仙海湖杯” 2021 全国桥牌A类俱乐部联赛第二站比赛竞争异常激烈。然而在这场呈白热化的激战中,浙江锦江发挥稳定,连续三天比赛结束都坐定积分榜第五的位置。浙江锦江桥牌俱乐部教练兼队员王元玮说,其实队伍在比赛中一直如履薄冰,如果能够保级就是胜利。

        浙江锦江是全国A类俱乐部的新晋队伍,这支队伍一路走来很不容易。按照王元玮的说法,由草根牌手们组成的阵容先是在全国桥牌俱乐部锦标赛乙级队成功升入甲级,再在2018年全国俱乐部锦标赛甲级中打出优异成绩而获得了A类俱乐部资格。2019年浙江锦江在全国桥牌A类俱乐部联赛中正式亮相,然而由于缺乏竞争力,队伍经过两站比赛被暂停A类俱乐部资格,需要打资格赛争取拿回资格。在有6支队伍争夺2个资格的较量中,浙江锦江整体实力明显不占优势,但通过努力最终打赢了这场资格赛,重新拿回了A类俱乐部资格。

        几年来,浙江锦江能够在A类俱乐部得以站住脚跟,得益于杭州锦江集团的大力支持,锦江集团董事长王元珞不仅是一位优秀企业家,也是一位桥牌爱好者,目前担任浙江省桥牌协会常务副会长,为浙江桥牌发展做出很多贡献。2018年当浙江锦江拿到A类俱乐部资格,她和杭州锦江集团董事会主席钭正刚都非常支持队伍参加全国桥牌A类俱乐部联赛。王元珞有意把浙江锦江俱乐部作为一个平台,为业余牌手提供参加A类俱乐部联赛这一国内最高竞技水平赛事的机会。

        王元玮说,王元珞虽然担任浙江锦江桥牌队领队,但由于工作繁忙,一直没有跟随队伍参赛。她不跟着队伍参赛也是为了不给队员们压力,让大家能够轻松上阵。

        说到几年来参加全国桥牌A类俱乐部联赛的体会,王元玮说,与他过去参加的其他桥牌比赛感受完全不同,“坐在牌桌前,A类俱乐部的牌手们个个像‘老虎一样要把你吃掉’”。为了能够抵抗住这种压力,王元玮与队友们一直努力提高自己。队伍先后邀请国家队教练陈岗和高手董利党讲课,今年5月还邀请著名教练胡基鸿给队员们讲课,大家都感到收获很大。作为教练,王元玮向队员们提出,一定要认真对待比赛,在比赛中不许出现随手牌。他本人也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和提高。

        浙江锦江在今年的全国桥牌A类俱乐部联赛第一站比赛中名列第12,在本站比赛前13轮结束时排在第5。王元玮说,在16支参赛队中,浙江锦江平均年龄超过60岁,应该属于其中的“老年队”,但是队员们很有斗志,在比赛中始终贯彻浙江锦江桥牌俱乐部的16字宗旨:快乐桥牌、享受过程、抓住机会、努力拼搏。

        王元玮说, 虽然比赛只剩2轮,但浙江锦江依然有很大的降级压力。因此队伍一定要尽力保级,“对于我们来说,能够保级就是胜利”。(艾心)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