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瑜:浙江钱塘目标力争打进总决赛

章瑜:浙江钱塘目标力争打进总决赛

2021-10-21
中国桥牌网

章瑜:浙江钱塘目标力争打进总决赛

        浙江省桥牌协会秘书长章瑜,作为浙江钱塘的选手参加了在锦烁度假酒店举行的 “仙海湖杯” 2021年全国桥牌A类俱乐部联赛第二站比赛。她简直像个拼命三娘一般在前三天12轮比赛中上场8轮。说到浙江钱塘的参赛目标,章瑜说,本站比赛力争前三,两站总成绩力争前四,打进总决赛。

        说到此次以选手的身份参赛,章瑜说,她与戴建明早在2014年三亚世界桥牌综合锦标赛上组合代表吉利汽车夺得混团亚军后,已经多年不做搭档,二人重新组合是因为浙江钱塘组建了混合队将要参加亚运会桥牌混团比赛的选拔赛。虽然是曾经的搭档,但毕竟时隔多年,两人需要重新磨合。于是章瑜在征得戴建明的搭档陈纪恩和其他队员们的同意后,与戴建明来到锦烁练兵。她原本担心自己的加入会影响全队的成绩,因此赛前确定的参赛目标是保级,但是比赛10轮结束时,浙江钱塘本站比赛排名和两站积分排名都是第二。于是章瑜及时调高队伍的参赛目标:本站前三、两站积分前四。

         此前在成都举行的全国桥牌俱乐部锦标赛上,章瑜带病坚持每天打一场比赛,最终与队友们获得了甲组亚军。她说,这一成绩超出了赛前力争前四的预期。

        今年让章瑜有挫败感的就是十四运会,作为比赛承办地,浙江获得了桥牌全项目参赛资格,并且从今年3月就开始组织队伍训练,但是最终浙江代表团仅获得男团公开组铜牌,一金未得让章瑜感到很尴尬。但令她没有想到的是,领导反倒安慰她,让她把组织队伍参加杭州亚运会选拔作为工作重点。此前,章瑜精心挑选的由庄则军/刘京、鞠传成/石正钧、胡林林/刘英皓组成的中棋杭州分院队,已经通过选拔赛获得了代表中国男队参加明年的杭州亚运会资格。她组建的浙江钱塘混合队另外两对组合分别是:孙燕慧/张亦卓、王为民/刘逸倩。目前全队正在加紧练兵,下月初将参加在武汉举行的全国桥牌混合团体赛目的同样是练兵。章瑜说,队伍的组建得到了中国桥牌协会三位特邀副主席王大德、张立刚及胡茂元的大力支持,非常感谢他们。

        担任浙江省桥牌协会秘书长以来,章瑜的工作成绩很出色,并且在浙江省桥牌协会主席寿剑刚的带领下利用团队力量把协会工作做得井井有条,竞技成绩和普及推广工作成果显著。但是章瑜自己表示还是更喜欢打桥牌。2019年,她代表浙江钱塘参加全国桥牌A俱联赛第一站比赛拿到了冠军,去年作为选手她参加了全国桥牌A类俱乐部网络赛打进了总决赛获得了亚军。她说,自己发自内心地热爱桥牌,感觉上场打牌就是人生享受。(艾心)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