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欣:赛场上过生日,期待入选国家队

李欣:赛场上过生日,期待入选国家队

2021-10-21
中国桥牌网

李欣:赛场上过生日,期待入选国家队

        10月20是先锋国际队员李欣40岁生日,而他把生日当作寻常比赛日,走上锦烁度假酒店的 “仙海湖杯” 2021年全国桥牌A类俱乐部联赛第二站比赛赛场,一打就是三轮。不过当晚比赛结束,全队围坐在一起给他过生日,面对插满由巧克力做成的桥牌大分值的四张A、四张K和四张Q的生日蛋糕,他许下的生日愿望中就有入选国家队。

        李欣是西安人,早在合肥工大攻读建筑专业时,他选修了桥牌。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后来桥牌成就了他的人生。李欣很有桥牌天赋,2003年,他与董利党组合就代表陕西省队参加国内比赛。2004年,年仅23岁的他代表上海金融参加全国桥牌A类俱乐部联赛,第二年代表陕西秦联参加A类俱乐部联赛。2009年,李欣来到深圳工作,并且在一家上市公司做到了中层经理。机缘巧合,2013年面对进入深圳棋院工作的机会,他在认真考虑后决定放弃在上市公司的高薪参加棋院的招考,并且顺利入职。第二年,他进入深圳南港动力俱乐部,与这里年长的牌手们建立了很好的关系。说到深圳南港动力,他说,陈总(陈胜洪)不仅在俱乐部内部营造了很好的团队氛围,他本人也为深圳桥牌的发展做出了很多努力。今年在十四运会上,深圳南港动力的张邦祥/李建伟组合代表广东队获得了桥牌公开双人赛金牌。如今陈总担任深圳市桥牌协会主席,与李欣所在的深圳棋院有不少工作关系,实际工作中,李欣说,“深圳棋院总是与深圳市桥牌协会相互支持”。

        2017年,李欣加盟先锋国际,成为这里的年轻牌手。在先锋国际,李欣获得了更多的比赛机会,同时在队内日常的高水平训练中得到了很多帮助和提高。他与先锋国际的队友曾经入选国家二队,拥有了参加国际赛事的宝贵经历。

        作为深圳棋院桥牌教练,李欣外出参赛得到了深圳棋院院长刘适兰和其他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因为领导们认为他参赛能够提高技术水平和业务水平,更利于他在棋院的教练工作。

        40岁对于牌手来说正年轻,而李欣在不断提高桥牌能力和水平的同时,一直希望能够再有机会参加国家队选拔,并且期待能够重新入选。(艾心)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