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家莘:代表中国男队国际赛场创佳绩是桥牌理想

殷家莘:代表中国男队国际赛场创佳绩是桥牌理想

2021-10-21
中国桥牌网

殷家莘:代表中国男队国际赛场创佳绩是桥牌理想

        27岁的殷家莘是目前全国桥牌A俱联赛中的年轻牌手之一,然而这已经是他第二年代表奥瑞金参加A俱联赛。殷家莘表示,自己的桥牌理想是能够代表中国男队走上国际赛场力创佳绩。

        殷家莘来自北京,别看他年龄不大,牌龄已经长达18年,原来他在上小学三四年级时就通过自学开始学习打桥牌,后来又参加了课外桥牌兴趣班。2006年小升初时,他由于数学成绩突出而进入了人大附中,刚好人大附中有胡继超老师带领的桥牌队,这就给了他学习桥牌的机会。殷家莘高考进入北京大学读书,期间他入选北京桥牌青年男队在2015年枣庄第三届全国智运会上夺得了青年男团冠军,四年后的2019年,他再次代表北京桥牌青年男队在衢州举行的第四届全国智运会上成功实现了青年男团卫冕。

        这样一个优秀的桥牌少年被中国桥牌协会特邀副主席张立刚所带领的奥瑞金桥牌俱乐部选中,并且在2019年就代表奥瑞金参加了全国桥牌A类俱乐部联赛。说到第一次打A俱联赛的体会,殷家莘说,当时自己很高兴,很兴奋,自己的表现还可以。不过通过参赛他也发现自己还需要努力和进步。当年的A俱联赛第二站比赛,他和队友们获得了冠军。

        去年殷家莘没有代表奥瑞金打全国桥牌A类俱乐部网络赛,因此今年是他第二次参加A俱联赛。第一站比赛奥瑞金发挥一般,在16支队伍中积分排名第14,本站比赛循环赛前8轮比赛,殷家莘与搭档旷跃纲上场打了4轮,他认为自己的表现发挥属于正常范围之内,“不属于失常发挥”。

        殷家莘说,自己所在的桥牌俱乐部很团结、很温暖,团队氛围轻松愉快,讨论气氛很好,他很喜欢。令殷家莘感到高兴的是,此前在成都举行的全国桥牌俱乐部锦标赛中,他和队友们获得了公开甲组冠军。这是他获得的第一个全国冠军。他还给自己设定了一个目标:30岁之前能够拿到全国桥牌A俱联赛总冠军。

        大学毕业后,殷家莘没有从事与所学专业有关的工作,而是选择当一名少儿培训机构的数学老师,一年多前改做桥牌教育,教中小学生们打桥牌。他说自己很喜欢这项工作。通过做少儿培训工作,他说自己的性格变得柔和了。

        对于目前A俱联赛缺少年轻牌手的现实状况,殷家莘也有自己的思考:应该从小就培养孩子们的桥牌兴趣,这样就可以让他们中真正热爱桥牌的人长大后不会因为工作或其他爱好而放弃桥牌。

        谁没有桥牌梦想呢?殷家莘说自己的桥牌理想是:有一天能够入选国家队,代表中国男队在国际比赛中创造佳绩。(艾心)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