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桥牌协会顺利完成协会换届

台州市桥牌协会顺利完成协会换届

2021-07-21
浙江省台州市桥牌协会

  2021年7月16日晚,台州市桥牌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三门县保罗大酒店举行,台州市桥牌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陈华明主持会议,台州各县市区桥协、市直机关桥协及部分行业桥协的会员代表近80人出席会议。

  到会代表听取台州市桥牌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陈华明作《关于台州市桥牌协会章程的修改报告》《关于台州市桥牌协会财务管理规定的修改报告》及《台州市桥牌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选举办法》。秘书长蒋良代表第一届桥协理事会作《台州市桥牌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副秘书长赵云华代表第一届理事会作《台州市桥牌协会第一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到会的会员代表审议各项报告,并表决通过上述报告。

  2017-2021年,台州市桥牌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任职期间,在市体育局的领导和省桥牌协会的指导下,得到各县市区和行业桥协的大力支持。理事会班子共同努力,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

  一是桥牌普及活动多维度开展。网络桥牌活动频繁:依托新睿平台组建官方群组,有群组会员593人,每日双人赛平均参赛超220人,总参赛人次超30万次,并制订线上比赛授分制度,同时开拓桥友圈等网络桥牌新阵地。2020年疫情期间中国桥牌协会举办的全民桥牌网络赛中,仙居金财神队夺得首届全民桥牌网络赛的冠军。在万人参加的新睿桥牌月赛中,台州牌手夏晓华、蒋良、罗文初先后登顶,获得状元称号。2021年初举办“竞帆杯”台州市首届网络桥牌团体赛,并在春节期间举办网络冠军VS竞帆队的挑战赛,均取得较好的反响。加强校园桥牌推广:玉环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设立桥牌选修课,肖笙老师长期坚持桥牌普及工作。温岭市叶阿均夫妇潜心桥牌教学,培养出一批优秀的少年选手。仙居县王相水老师在职教中心开设桥牌教学,为桥牌运动点起新的火种。日常桥牌活动丰富多彩:有特色的传统赛事有椒江、黄岩桥协的优秀牌手个人赛,仙居桥协的迎春杯桥牌赛等。椒江、黄岩、仙居、三门等桥牌协会多年来坚持组织举办每月一次的全国桥牌通讯赛,年均参赛超600人次。近几年来表现尤为突出的黄岩桥协,2019年,活动室小赛事达281场,参赛者达5540人次,比赛场数和参赛人次在全国基层桥牌协会中名列前茅。仙居桥协则为老年牌友设有专门活动室,通过老年体协,把桥牌活动推向农村,2019年组织全县乡镇桥牌团体赛。台州桥牌的后起之秀——天台桥协,日常活动非常活跃,经常组织各类比赛,在台州桥牌群发布比赛信息,组建县桥协男、女两支集训队,促进天台桥牌水平提升。

  二是各类赛事组织规范有序。市桥牌协会坚持组织等级赛、桥协杯赛、行政干部赛等传统赛事。其中台州市桥牌等级赛已连续举办33届。台州市桥牌协会锦标赛则已经是第9届,市行政干部桥牌赛连续举办26届。2019年12月在温岭承办“竞帆杯”桥牌公开赛,有108支来自全国各地的队伍前来参赛,高规格的比赛条件和良好的比赛环境得到了参赛人员的赞誉。“台州杯”浙江省桥牌赛,除了2020年因疫情暂停外,也坚持每年举办,并多次获省桥协优秀赛区荣誉。期间,市桥协还多次承办市级运动会桥牌赛,市职工桥牌赛等,还组织了“联通杯”名人赛、“宏远杯”邀请赛等赛事,黄岩、仙居、天台、椒江、教育等桥协都坚持举办形式多样的本级桥牌赛事,有力促进桥牌活动的开展。至今市级正式比赛均引入电子录入系统和机发牌,为参赛牌友提供良好的竞技环境。

  三是竞技桥牌多点开花。专业牌手成绩骄人。2020年11月24日,在A类俱乐部总决赛中,我市前国手连若旸大师领军,尤坚勇、王向阳等多名我市牌手为主力的武汉东方桥牌俱乐部勇夺冠军,时隔10年重返巅峰,为台州桥牌增光添彩!连若旸、王向阳、尤坚勇、李光华等我市五星特级桥牌大师,充分发挥领军作用,在全国乃至国际性比赛中,取得多项好成绩。全国A级桥牌比赛有2018年全国桥牌俱乐部锦标赛亚军、2019年海南国际桥牌节公开团体亚军、2019年全国桥牌锦标赛公开团体季军。其他全国公开赛有2017年,“红船杯”全国桥牌公开赛亚军。2018年,第六届“长白山杯”全国公开赛冠军,“华南农产品交易中心杯”全国桥牌公开赛亚军,第四届三清山杯全国桥牌公开赛、“钱塘杯”全国桥牌公开赛季军。2019年第五届三清山杯全国桥牌公开赛冠军,“锦江杯”全国桥牌公开双人赛季军。省内各类桥牌赛事,台州选手保持着极强的竞争力。获得2017年浙江省第五届“东白湖杯”桥牌双人赛冠军。2017年浙江省第三届体育大会地市组混合团体冠军、青年男子团体冠军、行业组公开团体冠军。2017年浙江省“台州·联通杯”桥牌赛冠军,2017年浙江省第十五届“柯桥杯”桥牌赛冠军。2018年浙江省“台州·天台体彩杯”桥牌赛冠军,2018年浙江省第八届宏达高科杯桥牌赛冠军,2019年浙江省女子锦标赛冠军,2019年浙江省桥牌等级赛甲级冠军(温岭队),2019年浙江省丽水方正杯桥牌赛冠军等11项冠军。女选手上升势头强劲。2017年第十届金华“武义温泉杯”全国桥牌混双公开赛崔丽云、毛丽云分获第3名和第5名的好成绩,2017年底全国网络智运会桥牌比赛女双决赛,赵卫华/崔丽云搭档夺得冠军,也是台州首个全国女子桥牌冠军,2017年浙江省第三届体育大会地市组台州队首夺混合团体冠军,获青年女团亚军,获行业组女团第3名;2018年毛丽云获浙江省第八届宏达高科杯桥牌赛冠军;2019年台州二队摘获浙江省女子锦标赛冠军再创历史,同年台州二队多名队员加入的白云之边队在浙江省台州杯桥牌赛获第二名。青少年后继有人。2017年由在校大学生为主的台州队勇夺浙江省第三届体育大会地市组青年团体冠军,青年女团也取得第2名的优异成绩。2020年更为年轻的温岭选手登上舞台,00后的他们在省“腾飞杯”桥牌赛中获得迷你组冠军、定约组亚军,在省青少年桥牌锦标赛中获迷你组第3名等好成绩。

  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存在桥牌普及力度仍有不足、桥牌后备力量仍显薄弱、桥牌比赛创新力度不够、桥牌竞技水平提升缓慢等问题,有待新一届桥牌协会理事会研究,并采取相应的对策。

  会长陈华明代表第一届理事会向大会递交第二届台州市桥牌协会理事及第二届桥牌协会理事会领导人选的推荐名单,到会代表表决通过由23人组成的第二届台州市桥牌协会理事。表决通过台州市桥牌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的领导机构。

台州市桥牌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名单:

会  长:翁于挺

常务副会长:连若旸

副会长:陈华明  卢卫平  李常春

秘书长:蒋  良

副秘书长:孔招春  孔莹莹(女)  王建明  李  明   黄菊花(女)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