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线上运动月桥牌赛各赛项优胜者精彩感言集锦

深圳市线上运动月桥牌赛各赛项优胜者精彩感言集锦

2021-02-25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桥牌协会

一、公开团体赛冠军巷里林泉队领队胡兴波

缺少小狐狸大师的巷里林泉队,我们对成绩没有奢望,只是想磨合队伍,锻炼组合。一路走来,失误还是很多。按队友王诚的说法,年轻牌手张依的加入,给我们带来了好运,每当我们出现失误的时候,对手多半会出现同样的失误,甚至更大的失误,所以我们很少因为自己的失误出现灾难性的后果。感谢队友王马组合,在我们这边快要顶不住的时候,稳定发挥,打出超水平的制胜牌局。感谢临阵加入的年轻牌手张依,快速融入团队,在给我们带来好运的同时,也发挥了令队友赞叹的水平。感谢朋友龚静远和潘霞,一直和我们同喜同乐同吃同玩,献出珍藏版的潘潘精确1.5版本,让新旧组合有了统一的武器。

巷里林泉,马爱越老师心里的美梦,梦想去到山林泉石美丽的地方。祝愿每个桥牌爱好者都能见到自己希望的小巷和山泉。感谢喜欢巷里林泉队的所有桥牌爱好者。

 

二、U25 A组团体赛冠军南科大奥古斯特队队长胡胤乔

本次比赛南科大奥古斯特队队员组成跨越4年,既有本科生也有研究生,而学习桥牌的时间反映了四期南科大桥牌人的传承,胡胤乔和龚其铭属于第一期,王泓远属于第二期,赵奕沣和郑旭川属于第三期,张胡梦圆属于第四期,以期待各队员共同提高。当初烦恼队名时,想到了约定叫的名字,就选了3个四字音译约定叫来命名我们学校的三支队伍,奥古斯特寓意冷静慎重,雷格里斯寓意出奇不意,迈克尔斯寓意勇于挑战。

在奥古斯特队上次比赛止步积分编排赛后,队友们发现了许多问题,并且彼此之间经过更多练习,变得更有默契。这次除了上次的队员龚其铭、胡胤乔、王泓远和张胡梦圆外,我们非常高兴迎来了郑旭川和赵奕沣两位南科大的希望之星加入。队员们在积分编排赛阶段越战越勇,找回了因为疫情而生疏的桥牌技巧,非常幸运在半决赛和决赛中获得胜利。在此特别感谢赛事主办方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桥牌协会和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特别是陈益清老师、罗晨晖老师、罗尉俊同学,以及其他赛事组织者,推动这几次寒假桥牌线上赛,给我们广东青年牌手丰富的平台和机会展现自我,以牌会友!

 

三、U25 B组团体赛冠军深职院水木年华队队员夏钰桦

此次参加U25比赛,我从比赛中学习,桥牌水平通过比赛得到了提高。在比赛期间,要严格遵守比赛纪律要求,对待一件事不能半途而废。一个人走得快,但一个团队才能使人走得更远。自身的成长,是自己的不懈奋斗,也是团队里大家促进的。

在比赛中,粗心是最低级的错误。在一副牌中,我防守,犯了一次这样的错误,导致那副不能打成的牌让对手打成了。我回想了一下原因,发现可以打宕他们。比赛过程中的激动、没有静下心来打牌和太得意却会使得到的在不经意间就失去,是这次比赛最深刻的教训。

 

四、公开个人赛

(一)公开个人赛冠军黄永康(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在过去25年的人生中,我除“躺赢”和“靠裁判”之外还从来没有在任何个人或团体的竞技项目(上至全国桥牌青年赛,下至校级模拟法庭辩论赛)中打进过淘汰赛第二轮……这次能够获胜真的非常高兴,这对我长期一筹莫展的人生都是一次巨大的鼓舞!

新年以来,我突然在桥牌上开始屡屡灵光一现。然而尽管如此,决赛中依然是钟教练在很多牌上的处理更为出色,只是最终运气青睐了我吧。

借此机会,特别感谢华南农业大学的队友们,是他们一直带着我这个北大深研院的浪子训练和参赛,带出了我的“灵光一现”。然后也感谢组织本次比赛的老师和工作人员。

接下来我可能会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但同时也会继续保持练牌,争取能够有机会再战烟台!

 

(二)公开个人赛亚军钟成(中山大学)

首先感谢深圳市桥牌协会为我们提供切磋交流的机会,以及深职院与陈益清老师组织比赛的付出,同时恭喜黄永康同学荣获冠军。

继上次“元旦杯”大学生线上赛以预赛第8名的成绩侥幸压线进入淘汰赛后,老实说我并没有想过自己能在这次更为强手云集的比赛中杀出重围。当然我不会因此而气馁,小组赛的七连胜加一场无伤大雅的小负还是确保了我淘汰赛的门票。之后有幸遇到两位前辈高抬贵手,让我得以跟黄永康同学会师决赛。可惜我似乎自带着“千年老二”属性,在最近的5次决赛里吃到了第4场败仗。

当然,处于我目前的这个学习阶段,多些失败以暴露出自己的不足,比起成功更为难能可贵。作为中大几位新生力量的教练,我经常教导我的学生要做到“对打牌认真,对胜负随缘”,毕竟桥牌作为一个概率的游戏,胜负都再正常不过,我们只需要做好自己该做的就行。连续的决赛失利反映出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望能与诸位共勉,一同进步。

 

五、女子个人赛

(一)女子个人赛冠军邱继杭(深圳市女子桥牌队队员)

十几年牌龄了,对于桥牌的胜负,心态终于趋于平和了,胜利是需要很多因素的,自己水平的发挥,对手的水平发挥,有时候还有牌张的分布,不是自己能左右的,尽力而为,欣赏对手和拍档的智慧光芒,不屈不挠,斗智斗勇,享受过程。

胜败乃兵家常事,享受桥牌给我们带来的快乐,感谢共同的爱好让我们成为桥友。生活有了桥牌,多一抹色彩。

 

(二)女子个人赛亚军程朝凤(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生)

首先感谢组织赛事的工作人员,同时也很荣幸参加了这次比赛。一开始打桥牌觉得很有意思,到后面想让更多人认识并喜欢桥牌。作为一名医学生,好的沟通能力、比常人要有耐心是必不可少的,而学习桥牌能让我各方面的能力提高,正是它的这种魅力深深地吸引着我!本着这样子的初心学习了桥牌,桥牌已成为我不可或缺的爱好,也带给了我大学最难忘的记忆。

取得好成绩的关键:①未打之前,不管对手多么强大,自信是赢得比赛的第一步;②正在打的时候,找个安静的地方,因为平静的心是打好牌的基础;③打完牌,无论输了还是赢了,总结自己的不足之处是非常必要的。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不经一番勤学习,哪得比赛好成绩;要想脱颖而出芬芳四溢,就要比别人更加努力,就算拥有再好的天赋,啃老本到头来只是一场空。(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桥牌社黄宝编辑)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