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 | A俱网络赛(第二站)每日一牌

10月13日 | A俱网络赛(第二站)每日一牌

2020-10-14
中国桥牌网

10月13日 | A俱网络赛(第二站)每日一牌

 

再论单套打法

 

    我们在前面的每日一牌中讨论了单套打法的重要性,以及了解单套打法是牌手必备的基本功。在2020年全国桥牌A类俱乐部网络赛第二站的比赛中,第10轮有这样一副牌,就涉及到单套打法的定式。

 

    定约是北家主打3NT,首攻是方块2,长四首攻,你计划如何做庄?

    有2墩红心、3墩方块、2墩梅花,运气好的话也许可以取得4墩方块假如东家是从J10XX中首攻的。但无论如何,打成定约的赢墩还要从梅花上做出,因为要做红心,需要飞中且3-3,或者Q10双张等小机会,是概率不支持的打法。那么,梅花应该怎样来打呢。

    你第一墩可以试着放方块9,但被西家盖上J,方块取4墩的机会基本上没有了。决战梅花就是基本的要求了。

AK1092 对 87取得4墩,这个结构,是很常见的一种情形。有两种打法供参考,一种是双飞,另一种是连敲AK然后送。前者在QJ有一张在前时成功;后者在QJ双张、QJX在后面时成功,而QJ分家和3-3,两种打法是兼顾的。

    单套打法的定式告诉我们,双飞是取得4墩概率最大的打法。

全手牌如下:

 

    一共有11桌叫到3NT定约,只有3桌的庄家采用了双飞梅花的打法,不过另有3桌虽然没有双飞梅花,但也用不同的路线完成了定约,而其他5桌则做宕了定约。

    我能理解没有双飞梅花的庄家们,他们应该是顾虑黑桃的危险,因为如果从东家来进攻黑桃的话,是存在输4墩的可能性的,而如果从西家出黑桃,则不会输4墩,这也是一种定式,请大家记住。

(标兵)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