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完善的网络比赛功能 助力新疆桥牌发展

不断完善的网络比赛功能 助力新疆桥牌发展

2020-10-05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桥牌协会

金秋送爽,双节同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桥牌协会在自治区体育总会指导下主办的“喜迎国庆中秋双节杯”网络桥牌团体赛于9月19日开赛,至10月3日晚在桥友圈网络桥牌平台顺利落下帷幕,新疆桥牌协会副主席、克拉玛依市桥牌协会主席孙至斌领衔的克拉玛依众升一队在决赛中三节全胜,以110:70的总成绩战胜乌石化队,问鼎冠军,乌石化队收获亚军,红四队、日月山河队位列三、四名。

     本届网络桥牌团体赛共有来自全疆各地州22支代表队参加,经过8 轮积分编排赛(9月19日至27日晚8:30开始,每天一轮,每轮16副),新疆桥牌协会主席黄卫东所在的乔戈里队连续6轮大比分获胜,提前一轮获得了进军淘汰赛的资格,和后面的7支队伍分组进入第二阶段的比赛,淘汰赛共打32副牌,分两节进行,日月山河队在第一节落后35IMP的不利情况下,第二节以44:3成功翻盘,战胜乔戈里队,成为赛事最大黑马,乌石化以96:42战胜喀拉峻队,克拉玛依众升一队、红四队分别战胜对手,挺进半决赛。

     半决赛在“桥友圈”以直播的方式进行,这是新疆桥牌的第一次网上赛事直播尝试,在“桥友圈”平台的大力支持下,在程鹏裁判长、张哲秘书长的大力协调下,以自愿报名和推荐的方式,组织了包括黄卫东主席、刘宏大师(新疆)、江文波大师(四川)、卢小扬大师(北京)在内的强大解说团队,对九月29日至10月3日半决赛和三节决赛赛事在”桥友圈”进行了同步解说。半决赛经过两轮32副牌的较量,乌石化队战胜日月山河,克拉玛依众升一队战胜红四队。决赛在乌石化队与克拉玛依众升一队之间进行,经过三节48副牌的比拼,克拉玛依众升一队最终夺得冠军。

网络赛事直播解说,无疑是本次赛事的最大亮点,几天的两桌直播,据不完全统计,每天都有1400多位新疆和口内观众与解说嘉宾的互动(5天约7000多人次),特别是通过解说嘉宾介绍,提高了新疆牌友对体系、坐庄、攻防理论的认识和主流、共识的融合,也增进了外地牌友对新疆桥牌、新疆牌手的了解,大美新疆不仅地大物博,桥牌活动也蓬勃发展,在全国桥牌赛场上也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解说工作对于大师们虽然都是首次,但是恰如其分的表述与分析,博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

       新疆的网络桥牌活动自2015年开展以来,始终以开放的姿态欢迎疆外牌手组队或与新疆牌友联合组队参加比赛,本届比赛也有多名口内牌友参加了比赛。

       网络赛事同时也暴露了一些问题。首先是诚信,一些牌友担心作弊而不积极参赛,从参赛队伍数量就可以反映出来,一个好的叫品,一个优秀的坐庄和防守,得到的不一定是掌声,也许是质疑,这个问题,可以学习借鉴刚刚结束的全国A俱网赛,强化网络裁判,加入网络监督,网络桥牌是趋势,裁判和监督工作必须同步跟上。其次是新疆桥牌发展不均衡,这次八强队伍,五支来自乌鲁木齐,三支来自克拉玛依,变成城市对抗赛了。

       新疆桥牌协会将直面问题,把网络桥牌当作工作提升的切入点,加强和兄弟省市桥牌组织的沟通、协作,积极和各地桥牌高手交流联谊,努力做好桥牌的推广、普及和提高工作。

 

         新疆桥牌协会

         葛高超、张哲

         2020、10、4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