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明:首日比赛正常 执裁压力不减

徐明:首日比赛正常 执裁压力不减

2020-09-22
中国桥牌网

徐明:首日比赛正常 执裁压力不减

9月22日,2020“甬江杯”全国桥牌A类俱乐部网络赛第一站开打,担任本次比赛裁判长的国家级桥牌裁判徐明在北京的家中通过两台电脑行使职权。虽然足不出户,但他坦言,所承受的裁判长工作压力丝毫不减,因为他要时刻不停地通过电脑监控比赛。

与线下比赛在赛场不停走动巡视比赛不同的是,此次网络赛徐明是通过桥友圈监控比赛情况,同时通过腾讯会议与各队及各赛场执行裁判实时沟通和交流。对于第一天的比赛情况,徐明说很正常,只出现过一次参赛选手召请裁判的情况。而他通过微信帮助具体裁判员很快给出了处理意见。对于这种比赛过程中召请裁判情况出现很少的现象,徐明认为,可能是由于比赛刚刚开始。随着比赛进程,这种情况会多起来。不过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召请裁判的情况很正常,而裁判们都会根据具体情况参照竞赛规则进行处理。

谈到担任网络赛裁判长的体验,徐明说,的确大大节省了体力,但工作压力如故。中国桥牌协会为了确保比赛能够公平而干净地进行,大大加强了监控比赛的力度,同时还专门选派了多名比赛监督员。

徐明介绍说,所有的队伍均表示会认真对待比赛,共同维护A俱联赛的形象和荣誉。其中武汉东方俱乐部的出资人兼队员连若旸就在赛前承诺,“自己的队员们保证在比赛中打出的每一张牌都是干净的”。而深圳南港动力俱乐部出资人陈胜洪在赛前举行的动员会上强调,一定要队员们确保在比赛中公正而诚实。 “作为比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的裁判团队一定要为达到比赛的预期目标而付出努力”,徐明说。

                                                                                                                                                                                                                                                                            (艾心)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