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北京市体育大会“北京热力设计杯”网络桥牌比赛补充规定

第十二届北京市体育大会“北京热力设计杯”网络桥牌比赛补充规定

2020-09-13
北京市桥牌协会

 

第十二届北京市体育大会“北京热力设计杯”网络桥牌比赛

“北京热力设计杯”团体赛  “特泽设计杯”个人赛

补充规定

 

        比赛执行《中国桥牌竞赛规则》2018版以及《中国桥牌竞赛规则补充规定(2020年度)》,如与本规定不一致的部分以本规定为准。

 

一、比赛编排

        (一)决赛32支队伍自动对位,进行5场单败淘汰,每场16副牌,以IMP决定胜负。如双方IMP相同,则预赛名次在前者获胜。

        第1场:胜队进入第2场比赛,负队淘汰,按预赛成绩排定名次(17-32名);

        第2场:胜队进入第3场比赛,负队淘汰,按预赛成绩排定名次(9-16名);

        第3场:胜队进入第4场比赛,负队淘汰,按预赛成绩排定名次(5-8名);

        第4场:胜队进入第5场决赛争夺前两名,负队进入第5场附加赛争夺三、四名。

        第5场:决赛胜队为冠军,负队为亚军;三、四名附加赛胜队为季军,负队为第四名。

        (二)预赛和决赛每场比赛前在群内公布对阵表,主队开室坐南北,闭室坐东西,客队相反。

        (三)预赛和决赛阶段每场比赛主队的队长为房主,负责安排双方队员入座。客队在开赛前10分钟,在房间公共聊天区内提供上场名单。

        (四)挑战赛北京京能男队始终为主队,开室坐南北,闭室坐东西,客队相反。

 

二、赛前准备

        (一)决赛每名上场选手需在另外一台带有摄像头功能的手机或平板上下载腾讯会议APP,并熟悉其相关操作。

        (二)所有参加决赛选手请将桥友圈昵称和腾讯会议个人名称改为一致,格式为“真实姓名(队名)”,如:康蒙(北京京能)。

 

 三、比赛程序

          (一)关于提醒与解释

          1.比赛按有屏幕的比赛进行,需要提醒的叫品应由叫出者在叫出的同时使用桥友圈的ALT功能进行提醒和解释。如未能及时提醒或解释,之后随时可以点击叫品补充提醒或解释;但延后提醒或解释如对之前对方的行为造成误导,按相关规则处理。其搭档不得使用除此以外的任何方式进行提醒。

        2.双方选手可以使用“同侧”聊天区进行询问和解释。

        3.未按以上方式进行提醒、询问和解释,将视同未提醒或未解释,并可能因产生非法信息而受到判罚。

        (二)关于监督机制

        1.决赛上场选手,参赛时应按组委会要求登录会议室,全程开启摄像头并确保电量充足,配合裁判进行远程监督。

        2.用于开启摄像头的电子设备,应置于参赛选手的侧前方,画面需能够拍摄到选手的面部和双手,但不得拍摄到打牌界面。

        3.参与直播的选手请在比赛过程中确保坐姿端正、服装整洁,保持良好的参赛形象。

        (三)比赛过程中不得在对话框中书写与比赛无关的内容,不得书写不文明不礼貌的语言。一经发现将立即取消该队比赛资格,并将进一步追究违规者的相关责任。

 

四、比赛用时

        (一)上场时限:预赛阶段所有上场选手须于比赛规定开始时间前10分钟就座;决赛阶段所有上场选手须于比赛规定开始时间前30分钟进入腾讯会议室并至赛桌就座。所有参赛人员要听从裁判和管理人员的安排进行比赛。

        (二)比赛时限:预赛:120分钟/12副

                                     决赛:150分钟/16副               

五、召请裁判

        1.在比赛进行中尽可能不召请裁判。如有解释错误、点错等问题,可在比赛结束时退出之前把有问题牌的牌型、叫牌进程、聊天记录等截图保存,在本轮(节)比赛规定的结束时间30分钟之内召请裁判。

        2.如在比赛中确需召请裁判,如对声称有异议、出现不文明的行为等,请先告知同桌对手,然后召请裁判。

 

六、申诉

        本次比赛不设仲裁委员会,对有争议的判罚,由裁判长履行仲裁程序,受理申诉,在充分咨询听取相关意见后作出最终裁决。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