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华远地产杯”北京市桥牌等级赛竞赛规程

2020年“华远地产杯”北京市桥牌等级赛竞赛规程

2020-07-26
北京市桥牌协会

 

2020年“华远地产杯”北京市桥牌等级赛

竞赛规程

 

        为丰富广大桥牌爱好者的文体生活,提高北京市桥牌运动的技术水平,宣传华远地产的公司品牌,扩大华远企业影响,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市桥牌协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定于8月17日至23日在网络平台共同举办2020年“华远地产杯”北京市桥牌等级赛。

 

        一、主办单位:

        北京市桥牌协会 

        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二、承办单位:

        北京桥友体育有限责任公司

 

        三、组织机构

        (一)组织委员会

                  主  任:杜凤超

                  副主任:蒋  璐  李春晖  吴爱萍

        (二)竞赛委员会

                  裁 判 长:王爱军

                  副裁判长:傅  强  陈子梁  蔡向魁  

                  裁 判 员:于  菲  蔡  晨

                  记 录 长:李建泽

 

        四、比赛日期

        2020年8月17日至23日

 

        五、比赛地点

        桥友圈(网络平台)

 

        六、竞赛项目

        公开团体

 

        七、比赛办法

        (一)因疫情原因,赛事只能在线上举行,鉴于网络比赛的特殊性,本次比赛仅分甲级、乙级两个级别进行,无等级比赛暂不举行,并且甲、乙级比赛均只降不升。甲级保留12支队伍,乙级保留20支队伍(含甲级降级队伍)。

        (二)甲、乙级各队必须保持2019年原队三分之二以上队员。

        (三)每名参赛牌手只能代表一个参赛队参加一个级别的比赛,如发现有代表两个队参赛的牌手,将取消该牌手的比赛资格,并判该牌手代表的第二个队该场比赛成绩为零。

        (四)乙级:共24队,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积分编排赛,进行5轮,每轮12副牌,以累积VP排定名次。本阶段1-8名进入第二阶段-乙级决赛;9-16名进入第二阶段-附加赛1;17-24名进入第二阶段-附加赛2。

        第二阶段:淘汰赛,每场16副牌。

        1.乙级决赛:第一阶段1-8名自动对位,进行3场单败淘汰,排定乙级前八名;

        2.附加赛1:第一阶段9-16名,按八队单败淘汰自动对位,进行1场比赛,胜队保级,按第一阶段成绩列为本次比赛9-12名,负队进入附加赛3;

        3.附加赛2:第一阶段17-24名,按八队单败淘汰自动对位,进行1场比赛,胜队进入附加赛3,负队降为无等级;

        4.附加赛3:附加赛1的四支负队与附加赛2的四支胜队,以第一阶段成绩排序,按八队单败淘汰自动对位,进行1场比赛,胜队保级,按第一阶段成绩列为本次比赛13-16名,负队降为无等级;

        (五)甲级:共16队,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积分编排赛,进行4轮,每轮12副牌,以累积VP排定名次。本阶段1-8名进入第二阶段-甲级决赛;9-12名进入第二阶段-附加赛1;13-16名进入第二阶段-附加赛2。

        第二阶段:淘汰赛,每场16副牌。

        1.甲级决赛:第一阶段1-8名自动对位,进行3场单败淘汰,排定甲级前八名;

        2.附加赛1:第一阶段9-12名,按四队单败淘汰自动对位,进行1场比赛,胜队保级,按第一阶段成绩列为本次比赛9-10名,负队进入附加赛3;

        3.附加赛2:第一阶段13-16名,按四队单败淘汰自动对位,进行1场比赛,胜队进入附加赛3,负队降为乙级;

        4.附加赛3:附加赛1的两支负队与附加赛2的两支胜队,以第一阶段成绩排序,按四队单败淘汰自动对位,进行1场比赛,胜队保级,按第一阶段成绩列为本次比赛11-12名,负队降为乙级;

        (六)比赛执行《中国桥牌竞赛规则(2018)》和《中国桥牌竞赛规则补充规定(2020年度)》,其它规定由裁判长公布。

        (七)参赛选手需按要求提交中文体系卡电子版备查。

        (八)所有参赛队伍的上场队员需自备带有摄像头功能的手机或平板1台,比赛用电脑或平板或手机1台。比赛时采用远程监督机制,各队应并积极配合裁判组工作。

 

        八、比赛报名

        (一)即日起开始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16日12:00。

        (二)每队可报运动员4-6人,其中报名表中第一人默认为队长。队长在本队为主队时将成为比赛房间的房主,负责安排两队赛员上场,因此需熟悉桥友圈相关操作。

        (三)参赛队须于8月16日12:00前将全队队员名单通过中国桥牌网赛事专题进行网上填报。姓名、会员号、桥友圈ID为必填项,务必准确填写,作为核对出场名单依据。桥友圈ID可在报名专题填写在桥友圈昵称处,或在个人会员信息中添加在桥友圈昵称处。首轮赛事开始后不再允许增加和调整参赛人员,非赛事专题中已报名并通过审核人员一律不得参赛。

        (四)参赛队需在赛事专题填写报名信息的同时8月16日12:00前,由队长或领队加入赛事专题微信群,提交中文体系卡电子版。中文体系卡电子版必须为PDF格式并在文件名处标注姓名,如全队使用同一体系卡,则备注为XXX队通用。各队应于赛前提前与对手交换和了解体系卡。

        (五)参赛队在中桥网报名同时需扫码缴纳赛事服务费,每人30元。赛事服务费汇款时,请注明参赛级别、队名、人数,以备核查。

        (六)报名联系人:

        1.李建泽  13810073686

        2.于  菲  13691505380

 

        九、录取名次和奖励办法

        (一)所有参赛者均可获得一份精美纪念品;

        (二)甲、乙级前八名颁发奖金;

        (三)比赛按照《中国桥牌协会会员技术等级标准》授予中国桥牌协会网络大师分。

 

        十、比赛时间 

比赛场次

日期

时间

积分编排赛第1轮

8月17日

20:00-22:00

积分编排赛第2轮

8月18日

20:00-22:00

积分编排赛第3轮

8月19日

20:00-22:00

积分编排赛第4轮

8月20日

20:00-22:00

积分编排赛第5轮(乙级)

8月21日

20:00-22:00

决赛第1场

附加赛1、附加赛2

8月22日

14:00-16:30

决赛第2场

附加赛3

19:30-22:00

决赛第3场

8月23日

14:00-16:30

 

        十一、比赛程序

        (一)比赛过程中,禁止使用黄色叫牌体系及棕色约定叫。积分编排赛禁止使用心理叫,淘汰赛每场每对搭档最多只能在一副牌中使用心理叫。

        (二)比赛中无论任何原因,由于操作失误(例如:叫牌、出牌等情况下点错)造成的损失,一律由本人承担,不做调整。

        (三)如有叫牌和打牌方面的争议,请及时召请裁判。如裁判不能及时到场,请场上队员及时通过截图或录像方式将叫牌和打牌过程以及相关文字证据保留。

        (四)本次比赛不设仲裁委员会,裁判组的判罚即为最终裁决,不受理申诉。

        (五)对比赛已经开始,因某一方原因不能完成比赛的,已构成复式的牌按实际结果记分,未打完的牌每一副给无责任方3IMP的人为调整分。如开闭室比赛进度相差过大,未完成牌副明显对无责任方有利,则裁判有权依照规则的公平原则另行予以调整。

        (六)无论任何原因,如果一位牌手掉线,并无法在15分钟以内重新回到比赛,则比赛中止,按不能完成比赛处理。

 

        十二、比赛纪律

        (一)尊重对手、尊重同伴、尊重裁判。

        (二)比赛严格执行《中国桥牌协会竞赛纪律暂行条例》及其《补充规定》。

        (三)所有参赛者必须保证公平、公正参加比赛,不得以任何借口为理由进行有悖于桥牌精神的行为,严格禁止各种作弊。

        (四)比赛组委会接受任何有真凭实据的作弊举报,如举报属实组委会将予以奖励。

        (五)任何作弊行为一经证实绝不姑息,采取“零”容忍态度。

        (六)鉴于网络比赛的特殊性,以及可能出现的有关传递非法信息的争议,本次比赛将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对相关争议案例进行技术分析并记录在案(各队提供的电子中文体系卡将作为重要依据)。组委会及裁判组有权依据技术分析对比赛结果进行调整,必要时可以予以取消比赛资格和禁赛的处罚。

 

        十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北京市桥牌协会

                                                                                                                                2020年7月25日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