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期《桥牌》杂志简介

2020年2期《桥牌》杂志简介

2020-02-07
中国桥牌协会

2020年2期《桥牌》杂志简介

 

      2020年第2期的桥牌杂志即将出版,杂志目录和内容介绍如下:

      本期杂志的专题是国家队选拔赛。于2019年12月24日开始的混团国家队、国家女子集训队、男子国家队选拔赛先后在北京开赛,最终选拔出了2020-2021年度国家混合桥牌队、国家女子集训队、2020-2021年度国家男子桥牌队。《2020-2021年度国家混合桥牌队选拔赛风云》、《狭路相逢勇者胜》这两篇文章对混团国家队选拔赛和男子国家队选拔赛的情况作了介绍。同时,杂志还约请了新入选2020-2021年度国家混合一队的女子世界冠军黄艳,为杂志写了一篇混团选拔赛的纪实文章。黄艳通过对获胜队普得时代在比赛中的精彩牌局进行分析,为我们展现了新的国家混团队的实力。

 

      2019年A类俱乐部联赛总决赛中,连续三年打进联赛最后决赛的普得时代在最后逆转战胜对手北京首创获得冠军,成绩的背后,既顺利也惊险,比赛的过程发生了哪些故事,请看侯勖的《2019年全国桥牌A类俱乐部联赛总决赛自战解说》,侯老师对牌局的精彩分析和他值得咀嚼的文字功底,也是本文的一大看点。

 

      混团国家队选拔赛结束后,共同入选国家混团队的国家混团二队队长田卫走入了我们的视野。这位有着双重高端段位的跨界人士,此前桥牌界了解的并不多。田卫是一位优秀的职场女性,在桥牌上也成功地成为新的国手。关于田卫与桥牌的一些事,我们通过《从职场明星到桥牌国手——田卫访谈》的人物专访中可以有进一步的了解,了解在桥牌小世界之外的天地。

这期的“协会管理说”专栏文章是广大桥牌爱好者非常关心的网络大师分的话题。2019年6月11日,《中国桥牌协会会员技术等级标准(试行)》正式公布,其内容与以往最大的变化就是增加了网络大师分和网络技术等级,网络大师分也称为“蓝分”,是给予在互联网上参与桥牌活动的广大桥牌爱好者的“福利”。《网络蓝分——千呼万唤始出来》这篇文章,介绍了蓝分的情况、用途、特殊性等,还有给爱好者提供了可以获得蓝分的比赛信息。

 

       本期杂志中有两篇技术类的文章,分别是王建坚的《2019年第44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回顾(二)》和瞿克师的《精彩牌局荟萃——2019年世界桥牌锦标赛中的几手牌》,分别用不同的视角对世锦赛的牌局进行了分析和探讨,相信读者们都能从中得到收获。

 

      上期的“海外桥牌漫谈”中杂志刊登了薛勇关于北美桥牌与中国桥牌异同的文章,本期再次刊登他所写的自我感受《中美桥牌牌桌上迟疑的一些区别》,通过他参加北美比赛的亲身经历,来与大家讲讲在执行规则方面,中美两国的一些区别。在不使用屏幕的情况下,北美桥牌对非法信息的传递有很高的制约,这些通过规则和裁判的临场判罚来执行,文中对规则的理解和说明,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也欢迎国内桥牌界的裁判和专家们进行探讨。

 

      桥牌与旅游,一个静、一个动,看似不搭界,实际上,桥牌与旅游有着天生的关联。在西方桥牌发达地区,桥牌+旅游正是桥牌发展的一大支柱。我国的大部分桥牌人,正在进入老年,他们的状态正向“有钱+有闲”发展,那么“桥牌+旅游”的模式在中国一定是一个未来的亮点。北京时代环球国旅近年来一直在开发桥牌和旅游的产品,去年夏天组织的莱茵河桥牌旅游项目就是其中之一。何志洪所写的《莱茵河桥牌之旅》这篇文章,是作者参加了这次旅行活动后所记述的,希望读者看后能够对“桥牌+旅游”有新的兴趣。

 

      本期开始,杂志将开设一个新的栏目“布格兰德专栏”。相信大家都知道,挪威的百慕大杯冠军牌手布格兰德是一位牌技、牌德、牌品俱佳的职业牌手,他2015年发起了世界桥牌打假风暴,为世界牌坛清除了带来不公平的作弊者。除了参加高水平的竞技之外,布格兰德还是一位辛勤的桥牌作家,他主办了挪威桥牌杂志、为挪威当地报纸的桥牌专栏和澳大利亚桥牌杂志定期供稿。这个新专栏经过布格兰德授权,希望能够为广大读者展现专业牌手的思路和观点。

 

      最后,是杂志的长期专栏“桥牌文学”和测验部分。“追剧一族”迫不及待希望看到的连载文章已经准备就绪。
   
     本期杂志的精彩内容,欢迎大家订购阅读收看。

     订阅中国桥牌杂志可以从以下渠道获得: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