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队多 赛制新 有公报 竞帆杯对标世界桥牌大赛

强队多 赛制新 有公报 竞帆杯对标世界桥牌大赛

2019-12-07
江苏竞帆桥牌俱乐部

强队多 赛制新 有公报 竞帆杯对标世界桥牌大赛
   12月6日,正在温岭市温岭国际大酒店举行的2019年竞帆杯桥牌公开赛暨竞帆桥牌俱乐部成立20周年庆典进入第二天,参赛牌手们发现比赛桌上竟然有比赛公报,这令大家眼前一亮,因为目前国内赛事早已不印制公报了,而这种传统做法只有在世界大赛中才能得见。
   共有来自全国14个省市计划单列市的108支参赛队参加本次比赛,其中强队很多,16支全国A类俱乐部中来了12支,全国大师分排位前100名的牌手有76位参赛。这些足够证明本次竞帆杯赛的竞技水平之高了。

                                                                   宋召(左)与曹志华
  赛制新颖是此次比赛的一大亮点,据担任此次比赛裁判长的曹志华介绍说,他与此次比赛运营官国家级裁判宋召此前就赛制设计进行了认真思考,经过多次酝酿击败确定了赛制雏形,并由宋召对赛制结构进行细化写成方案,交由竞帆桥牌俱乐部主席连若旸仔细看后再进行调整和完善,最终确定了比赛所采用的赛制。这一赛制的新颖之处就在于:首先对所有参赛队按照队中4名牌手最高的大师分之和确定队伍的大师分,然后由高至低蛇形排列,依次分入第ABC三组。这使得各组别整体水平相对均衡,机会相对均等。其次采取升降级制且从第二阶段采用不同比例带分的做法让比赛更加激烈刺激,因为强队不敢放松,弱队还有翻盘机会。
正因如此,这一新赛制博得了大家的一片叫好声。

                                                                               赛事公报第1期
  制作赛事公报的做法如今只存在于世界大赛中了。然而按照连若旸的办赛就要办精品赛事的要求,工作团队加班加点制作印制了比赛公报。其中第一期公报中有图文并茂的开幕式内容,赛事介绍、奖金分配方案、第一天的赛事战报、各组排名和人物采访等,内容丰富,可读性很强。
  由此看来,本次竞帆杯赛不仅赛制新颖独特,吸引了众多队伍积极参赛,更让大家享受到了一次世界大赛级的优质服务。   (艾心)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