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快乐桥牌 孙国权:竞帆杯独一无二

享受快乐桥牌 孙国权:竞帆杯独一无二

2019-12-07
江苏竞帆桥牌俱乐部

                                                           享受快乐桥牌 孙国权:竞帆杯独一无二
   12月6日,正在浙江温岭进行的2019年竞帆杯桥牌公开赛暨竞帆桥牌俱乐部成立20周年庆典已经结束了第二天的比赛,率队参赛的上海长寿队领队兼队员孙国权打满了全场,而且与搭档朱敏荣的场上表现很好,长寿队在B组36支队伍中暂居第15位。说到此次竞帆杯比赛,孙国权禁不住赞叹道:这个比赛对所有的参赛队来说都是一个惊喜,因为这一赛事是独一无二的。

                                                                             孙国权在赛场
   孙国权说,自己有三个故乡,上海、安徽芜湖和江苏太仓,他是上海人,1969年初中上山下乡到了芜湖,一直生活到1991年,因此他把芜湖看作自己的第二故乡。在芜湖生活工作期间,他在1985年学会了打桥牌,因为有下象棋的基础,他的桥牌能力突飞猛进,三年后他开始担任芜湖市桥牌队教练,并被推选为芜湖市桥牌协会第二任主席。后来他为了照顾女儿选择辞职回到上海下海创业,这期间因为工作太忙而丢掉了桥牌。到了2002年,孙国权重拾桥牌。就在他意得志满时,2009年被查出患有淋巴肿瘤,医生宣布他的生命还剩三个星期。手术后,他积极配合治疗,同时把工作交给女儿女婿,自己专心打桥牌。令他没有想到的是,他竟然完全康复了。他感恩桥牌给了自己第二次生命,热心投入做老年桥牌的普及推广工作,被推选为上海市老年桥牌协会副主席。他在所在的上海普陀区长寿社区成立了桥牌协会并担任会长,还成立了上海长寿桥牌俱乐部,每年率领队伍全国各地到处参赛、旅游。他骄傲地说,上海长寿桥牌队早已实现了全国老年桥牌赛的大满贯。不仅如此,他们还在全国桥牌锦标赛和国内很多公开赛上都战绩不俗,仅今年一年,上海两支长寿队就在交能杯赛全国公开赛上获得了第五和第七名,在张家界举行的首届世界旅游城市桥牌公开赛上获得了第六名。这是相当了不起的成绩。
   说起第三故乡全国唯一的桥牌之乡江苏太仓,孙国权说是因桥牌结缘,大概9年前,他与太仓市璜泾镇桥牌协会主席陈钟权认识后,很投缘,而且很感动于陈钟权热心做家乡太仓璜泾镇的桥牌普及推广工作,于是就到太仓参加桥牌比赛,看到当地的环境很好,人也好,于是就在太仓桥牌的发源地璜泾镇买了两套房子,想着将来可以来这里养老还可以打桥牌。5年前他开始对璜泾的桥牌赛事活动给予支持,而且年年坚持不断。太仓市桥牌协会聘请他担任协会顾问。
   说起本次竞帆杯桥牌邀请赛的出资人竞帆桥牌俱乐部主席连若旸,孙国权说,两人也认识7、8年了。他很敬佩连若旸对于桥牌持续多年的投入和执着,他说,“他(指连若旸)对桥牌做的贡献很大,他自创了连氏自然叫牌体系,证明他对桥牌很钻研真热爱。同时他每次举办比赛都会带给大家惊喜,10年前的竞帆杯是惊喜,10年的本次竞帆杯同样是惊喜,要知道举办这么大规模的桥牌比赛是很不容易的”。
在孙国权看来,如今的中国桥牌事业蓬勃发展,得益于国家的经济飞速发展,早在1980年代,中国桥牌的竞技水平与世界差距很大,而如今中国桥牌的整体水平大幅度提高,而且拥有了很好的桥牌市场,每年都吸引包括荷兰、挪威等多个国家的男子世界冠军牌手竞相加盟中国的俱乐部打桥牌,“这让我们这些桥牌爱好者们感到非常骄傲”。
其实孙国权也是一位桥牌出资人,每年用于队伍和赞助桥牌赛事活动的费用也有100多万,但他却谦虚地说,这与连若旸以及很多对桥牌投入巨大的大佬们无法相比,“他们做的是大事,而我做的更多的是老年桥牌普及推广,我是想以这样的方式回报桥牌带给我的人生快乐”。(艾心)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