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对手也是队友 鞠传成:连若旸是个好牌手

曾是对手也是队友 鞠传成:连若旸是个好牌手

2019-12-06
江苏竞帆桥牌俱乐部

曾是对手也是队友 鞠传成:连若旸是个好牌手

  曾担任国家桥牌女队教练的鞠传成此次代表锦烁俱乐部参加2019年竞帆杯桥牌公开赛暨竞帆桥牌俱乐部成立20周年庆典,说起中国桥牌协会特邀副主席、竞帆俱乐部主席连若旸,鞠传成由衷地说:他是一个好牌手。

鞠传成在赛场

   鞠传成说,他与连若旸早在1995年在苏州举行的全国青年团体锦标赛上相识,当时鞠传成代表北京青年男队参赛,而连若旸是作为浙江青年男队教练率队出征。鞠传成说,比赛期间两人交流并不多,貌不惊人的连若旸给他留下的印象也不太深刻。但让他记忆深刻的是,在与浙江青年队争夺冠军中,他所代表的北京青年队输了。再后来,两人在A类俱乐部联赛中成为了对手,开始时鞠传成并没有很重视连若旸,但后来发现在比赛中与连若旸相遇时自己时常落入后手。他这时才发现,连若旸很有桥牌功力,是一个很难对付的对手,两人也渐渐熟悉起来。2011年,中国队出征荷兰世界团体锦标赛,鞠传成担任中国女队教练,而连若旸则是首次入选中国男队参加世锦赛。鞠传成印象深刻的是,当中国男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世界劲旅意大利时,连若旸上场前跟队友们开玩笑地说:我把打意大利当作打大鞠(指鞠传成)。

    两年后的2013年,鞠传成入选国家男队,与连若旸成为队友携手参加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世锦赛,这一次两人都发挥上佳,“他是值得信任的队友”,鞠传成说。

两人因此更加熟悉,有一年鞠传成还应邀代表竞帆桥牌俱乐部队参加长白山杯全国公开赛,与连若旸并肩作战一举夺得了冠军。由对手变成队友,鞠传成感觉连若旸是个好牌手,他在桥牌上非常执着,刻苦努力,从而达到了很高的桥牌水平。五年前,在鞠传成的牵线搭桥下,连若旸带着浙江竞帆队与湖北省桥牌协会建立了合作关系,以武汉东方队的名义参加国内比赛。而在此期间,连若旸也给了湖北桥牌不少支持。

 在鞠传成看来,连若旸个人依然具有很强的桥牌实力,如果有机会再次成为国家队队友,那一定会是很愉快的合作经历。(艾心)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