璜泾镇七旬妇人赢墩桥牌拿冠军

璜泾镇七旬妇人赢墩桥牌拿冠军

2019-12-01
中国桥牌协会

璜泾镇七旬妇人赢墩桥牌拿冠军

 

陆友梅手拿在培训班上做的桥牌笔记很高兴

 

      12月1日,第二届全国乡镇桥牌团体邀请赛在江苏太仓璜泾镇全民健身中心体育馆结束,一位农村老妇在赛场边忙着打扫卫生,她正是此次专门来做赛事服务的老年志愿者陆友梅。在忙碌之余,她还参加了前一天太仓市桥牌协会组织的60人参加的赢墩桥牌培训班,竟然出人意料地拿了冠军,得到了20斤大米的奖品。

      这位年过七旬的老妇人名叫陆友梅,是个有故事的人,在村民们眼中她很是不简单,读过书,当过老师,还写得一手好字。她的曾祖父是个举人,她本人1961年毕业于璜泾中学后下乡当知青,做了三年的耕读教师,后务农,再后来她进入环卫所工作三年,又进入建筑公司做统计和材料管理工作。退休后,陆友梅有时间就跟随邻居璜泾镇桥牌协会会长陈钟权及璜泾桥牌队一起外出,队伍参赛,她到处游玩。虽然没有学桥牌,但跟他们在一起久了,她熟悉了他们说的一些桥牌语言,也看过他们打桥牌,对桥牌有一些感性认识。

      11月30日组织的赢墩桥牌培训班上午半天是讲课内容,陆友梅认真听课,记笔记,竟然全都听懂了,于是在下午的比赛中,她与搭档一起合作获得了第一名,这让她非常开心。大家纷纷向她表示祝贺,组织方非常热情地把她得到的20斤大米的奖品给她送到家。

      陆友梅说,能够在这么大的年纪学会打桥牌真是高兴,之前她的退休生活是有空时外出旅游,不仅在国内旅游,还去过不少国家。陆友梅写得一手好字,在家时,她给自己安排的一件事情是手抄《宪法》和法律书。她说,这是因为自己退休前在单位曾经按照领导的安排组织同事们学习普法知识,组队参加镇里的普法知识竞赛还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如今学会了打桥牌,陆友梅说可以让自己的老年生活过得更有趣了。

 

(艾心)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