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孙世昱:桥牌让我收获友情和快乐

北京青年孙世昱:桥牌让我收获友情和快乐

2019-11-15
中国桥牌协会

北京青年孙世昱:桥牌让我收获友情和快乐

     

孙世昱(右三)和队伍一起庆祝夺冠

      11月15日,北大法律系在读研究生孙世昱与队友们代表北京青年男队在第四届全国智运会上成功卫冕,为北京队再次捧得了智运会青年男子团体赛的冠军奖杯。赛后,孙世昱告诉记者,打桥牌让他收获了友情和快乐,将来想从事与桥牌相关的工作。

      这是孙世昱第二次参加智运会,在四年前的第三届全国智运会上,他还是就读于人大附中的中学生,他与搭档魏宏济作为北京青年男队三对组合之一,不仅夺得了智运会青年男团冠军,而且还斩获了青年男双的铜牌。本届智运会,孙世昱的队友们都来自人大附中,都是他的学弟,像他一样个个都是学霸,个个都爱桥牌。

      孙世昱说,由于学业紧张,他们并没有多少集训时间,10月初,队伍前往三亚参加海南桥牌节算是为参加智运会进行的一次以赛代练。尽管是第二次参加智运会,但他说还是有一定的参赛压力,但是走进赛场,也就放开打了。

      在冠军争夺战中,他和队友们与上海青年男队相遇,双方的三节比赛打得异常激烈,最终孙世昱与学弟们组成的北京青年男队以133比132的微弱优势成功卫冕。赛后,孙世昱坦言:我们赢得很幸运。

      目前孙世昱在北京大学法律系读研,仍然是一个妥妥的学霸。他对学习桥牌的个人体会是,打桥牌肯定不会与学习发生冲突,而且还能够很好地锻炼逻辑思维,“桥牌让我收获了友情和快乐”。

      至于今后的职业规划,他说想选择与桥牌相关的工作。

 

(艾心)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