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关键词带你看懂智运会桥牌这张“牌”

五个关键词带你看懂智运会桥牌这张“牌”

2019-11-15
中国桥牌协会

五个关键词带你看懂智运会桥牌这张“牌”

 

 

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桥牌比赛在江山举办。作为智运会唯一的牌类比赛,本届智运会桥牌比赛用牌有诸多看点,下面笔者用几个关键词带您看懂智运桥牌这张牌。

 

关键词1:衢州印象

桥牌比赛用牌背面以衢州著名景点剪影为主题,将智运会的Logo嵌入其中,加入灵动的渐变色衬托,营造一种星光苍穹之下秀丽风景的古韵。牌背面的六个知名景点分别为龙游民居苑、开化根宫佛国、江山江郎山、衢州水亭门、衢江区莲花、常山文峰塔,刚好对应智运会五棋一牌六个项目的举办地的标志性景观。

 

 

关键词2:对称牌

根据世界桥牌联合会对于桥牌比赛用牌的要求,为做到与国际接轨,本次比赛专门设计了对称牌。除了背面图案的180度对称外,牌正面设计着重注意了完全对称性要求,无论正看倒看牌面完全一致。这也使得本次比赛用牌的奇数牌A、3、5、7、9的正面图案看起来和以往的扑克牌不太一样:黑桃、红心采用两个2/3花型错位拼接的方式来达到对称效果,而梅花则用类似四叶草的设计。图案简单明了,既区别于传统的风格,又符合大众对点数的既定印象,不至于太突兀,平凡中透出不凡。

 

 

关键词3:黑科技

该牌采用日本三菱公司生产的扑克牌纸为原材料,该纸张厚度均匀,手感坚挺。制作过程精细,印刷用高端德国海德堡印刷机,环保油墨及保护油,每一道工序都务求完美,最终给牌手们呈现出高水准的定制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的比赛用牌经过发牌机的反复多次发牌,也基本不产生纸屑,更加的卫生环保。

 

关键词4:34708

用一个形象的比喻,桥牌比赛更像是一场“闭卷考试”,而在这场考试的背后还有一个绝密的命题机构--发牌室。整个比赛期间,成年组一共需要发牌25856副,青年组一共发牌8852副,两个赛场合计34708副,平均每天发牌3470副!这些工作全部由10位发牌员完成!3万多副牌,每一副都要准确无误,及时送达,还要绝对保密,才能确保整个赛事的顺利圆满进行。在此,我们也向这些智运会的幕后英雄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关键词5:江山礼物

本届智力运动会的口号是“智汇衢州,礼誉天下”。衢州也提出要把本次智运会办成“最有礼”的一届智运会。对于很多桥牌参赛者而言,收集一副比赛用牌也是他们参加一场桥牌最重要的赛事情节之一。正是洞察到了桥牌参赛者的这一需求,江山方面认真设计了智运会桥牌比赛用牌纸盒,将两种背景颜色的比赛用牌包装成一份,送给每一位来江山参赛的运动员、领队、教练员和媒体朋友,为他们的智运桥牌行留下一份最有意义的“江山礼”。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