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世界大师学桥牌”北京市中小学生互动活动圆满举行

“我跟世界大师学桥牌”北京市中小学生互动活动圆满举行

2019-10-12
中国桥牌协会

“我跟世界大师学桥牌”北京市中小学生互动活动圆满举行

 

    10月11日下午,2019年北京“华远杯”世界女子桥牌精英赛“我跟世界大师学桥牌”北京市中小学生互动活动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举行。来自人大附中、汇文中学、育才学校、丰台二中、中关村二小、北京八中、五十七中、玉泉小学等8所学校的50余名师生前来观摩比赛,并与参加2019年北京“华远杯”世界女子桥牌精英赛的瑞典、荷兰、波兰、美国、英格兰、中国和北京华远队的10余名桥牌大师以及中国桥牌协会主席刘晓江、北京市桥牌协会顾问俞晓松、北京市桥牌协会主席万嗣铨等嘉宾欢聚一堂,零距离互动交流。

    下午3时,参加活动的嘉宾们陆续走进会场。北京市桥牌协会主席万嗣铨向各位桥牌大师以及中小学师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提高桥牌技术,留下与世界大师合作这段独属于桥牌的美好而难忘的回忆。

    在热烈的掌声中,桥牌大师们兴致勃勃地加入牌桌,与同学们轮流组成搭档打牌。每副牌结束后,大师们主动为同学们复盘,耐心地讲解技术要点。大师们还亲切地询问同学们的年龄、开始打桥牌的时间等情况。面对如此众多的满怀桥牌热情、掌握一定桥牌技术的青少年,大师们显得十分开心。波兰牌手安娜·萨尼亚克(Anna Sarniak)认为同学们的表现超出了她的预期。荷兰队领队彼得·艾索尔穆德(Peter Ijsselmuiden)激动地说:“我被同学们震惊到了。他们懂得很多约定叫和攻防技巧。期待他们继续坚持打下去。”当被问到对同学们提高牌技有何建议时,英格兰队的费昂纳·布朗(Fiona Brown)希望同学们在牌桌上“随时保持计算、分析的兴趣”。

    同学们十分珍惜此次机会。他们大胆地用英文和桥牌大师们交流,请教实战牌例和桥牌学习的困惑,并邀请大师们一同合影并签名留念。同学们坦言,他们一开始感到很大压力,但是打起牌来便发现大师们平易近人,大家很快地融入到一起。他们钦佩于大师们高超的牌技和严谨的态度,表示将以大师们为榜样,继续努力提升桥牌水平。

    一个小时的互动时间转瞬即逝。无论大师还是同学均乐在其中。临别之际,参加活动的全体成员合影留念,并集体在背景板上签名。

    2015年起,每届北京“华远杯”世界女子桥牌精英赛都安排“我跟世界大师学桥牌”北京市中小学生互动活动,得到热烈响应。活动旨在使青少年桥牌爱好者零距离感受大师风采、接触高水平赛事,激发学习桥牌的热情,对加大在中小学校推广普及桥牌的力度、培养桥牌后备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