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静:中国女队力争打好年度收官之战

王晓静:中国女队力争打好年度收官之战

2019-10-10
中国桥牌协会

王晓静:中国女队力争打好年度收官之战

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陈至立(左四)与中国女队合影
 

          10月10日下午,正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进行的2019年北京“华远杯”世界女子桥牌精英赛开始了团体赛的争夺,中国女队主教练王晓静如同对待世锦赛一样每轮赛前送上场队员们进入赛场,赛后到赛场门口迎接她们。他说,这是中国女队今年的最后一个比赛,队伍将力争打好年度收官之战。

王晓静(中)与队员王文霏(左)、沈琦

 

           与前不久刚结束的武汉世锦赛夺得亚军的参赛阵容不同,中国女队此次参加华远杯赛阵容除保留王文霏/沈琦、王南/左晓雪外,另一对年轻组合赵冰/陈怡毅替补了卢燕/刘艳,因为卢燕/刘艳作为北京华远队员要代表北京华远参赛。

           说到中国女队武汉世锦赛夺得亚军,王晓静说,虽然未能卫冕,但队伍也尽力了。他认为,通过本届世锦赛,瑞典和波兰队年轻队员成长得比较快。相比之下,中国年轻女队员还需要增加实战机会,加快成长步伐。世锦赛结束后,队员们利用十一长假进行了休整,然后便来到北京参加本届“华远杯”世界女子桥牌精英赛。

           对于中国女队此次参加“华远杯”世界女子桥牌精英赛,王晓静说,并没有给队伍制定具体的参赛目标,只是希望队员们能够在完全没有参赛压力的情况下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这是中国女队本年度的最后一个比赛,由于参赛队伍都是世界强队,因此很有锻炼价值,中国女队将力争打好收官之战”。

           王晓静对本届“华远杯”世界女子桥牌精英赛的组织工作和参赛条件给予高度评价,他说,都非常好,非常感谢北京桥牌协会和赞助商为中国女队和北京华远女队提供了一次与国外高水平牌手切磋的机会。

           至于明年的中国女队组成情况,王晓静说,他希望能够多些队员加入,不过想加入国家队的牌手也要接受国家队的选择,“这是一个双向选择”。一旦队伍组成,国家队仍要坚持集训和国内外比赛锻炼和提高整体实力,非常希望中国年轻牌手成长得再快一些。(艾心)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