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冠迎国庆? 柳暗有华明 -- 记温岭队荣获2019年浙江省桥牌等级赛甲级冠军

双冠迎国庆? 柳暗有华明 -- 记温岭队荣获2019年浙江省桥牌等级赛甲级冠军

2019-09-30
浙江省台州市桥牌协会

双冠迎国庆  柳暗有华明

——温岭队荣获2019年浙江省桥牌等级赛甲级冠军

 

  一年一度的浙江省桥牌等级赛,于920日至22日在横店影视城落幕。甲级组中,温岭队以平和的心态和拼搏的精神,最终夺冠。此前的6月,在台州市2019年桥牌等级赛上,温岭队摘取了甲级桂冠。温岭队以双冠军的佳绩,喜迎祖国70周年华诞,这是温岭桥牌人的骄傲,也是台州桥牌人的骄傲。

  浙江省桥牌等级赛是浙江省最高级别的比赛,历年来都是甲乙级和丙级分开举办,今年首次将丙级队纳入,与甲乙级同时进行。来自全省各地的48支队伍分别参加甲、乙、丙三组比赛,各组均有16队报名参加。按照规程,甲乙级的16支队伍,按去年成绩进行蛇形编排分为AB组,进行小组循环,小组前两名进行交叉半决赛淘汰,第五名直接保级,第八名直接降级,余下的各队分别进行保级或升级的淘汰赛。丙级队采用7轮瑞士移位排名赛,前六进入循环赛,争夺3个升乙级名额。

  经过7轮,每轮16副牌的角逐,温岭队以52负的成绩位列甲级B组第二名进入半决赛,对手为A组的第一名湖州队。经过2节,每节12副牌的角逐,温岭队连胜两节,以6425 imp淘汰对手,进入决赛。另一场半决赛是在B组第一温州新城队和A组第二卫星石化(嘉兴方正)之间展开,两队各胜一节,最终温州新城队凭借第一节确立的优势,以5643 imp淘汰对手,进入决赛。

  同组第一、第二的两支队伍会师决赛,注定将火花四溅。在小组赛中,温州新城队以3916 imp赢了温岭队,占据心理上的优势,又有4位职业牌手加盟,技术上更胜一筹。温岭队虽然总体上处于下风,却也不容小觑,队长陈华明和搭档李光华大师一起在全国赛场驰骋多年,屡有斩获,本次比赛两人更是扮演劳模的角色,一场不落的打满全场,其余队员也都是资深业余好手。决赛上场前,队长要求队员们做到:不要患得患失,保持心平气和,不看对手是谁,认真做好自己。第一节,温岭队以4238 imp取得先手。第二节双方展开激烈角逐,比分十分胶着,温州新城队以1715 imp扳回一节,最终温岭队以5755 imp险胜,结束这场龙争虎斗的冠亚军决赛。2imp的微弱优势让温岭队站在2019年浙江省桥牌等级赛甲级的最高领奖台,捧起含金量十足的冠军奖杯。温岭队6名队员是:陈华明、李光华、叶阿均、徐建中、刘文奎、周伟军。

  在浙江省的等级赛上,台州牌手有过辉煌,在16支甲级队伍中,曾经最多占据过7个席位。近些年来,各地桥牌竞技水平不断提高,而台州却在原地踏步,此消彼长,在省等级赛上再也难见到“满眼台州队”的景象了。今年等级赛的三个级别台州有六个队参赛,结果甲级的1个队和乙级的2个队直通车降级,可谓之“柳暗”矣。而温岭队的出色表现、霸气夺魁,让台州桥牌在“柳暗”之中走向“华明”。玉环的浙江瑞格铜业队,在丙级比赛中,取得第二名的佳绩,晋升乙级队,也在“柳暗”之中透出了一抹光亮。

 

 

 

温岭队获2019年浙江省桥牌等级赛甲级冠军

(左起:周伟军、徐建中、陈华明、颁奖嘉宾、李光华、叶阿均、刘文奎)

 

 

 

 

 

 

    台州市桥牌协会   李常春

       2019923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