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牌没有个人英雄 ——一个小学生的桥牌感悟

桥牌没有个人英雄 ——一个小学生的桥牌感悟

2019-08-19
中国桥牌协会

桥牌没有个人英雄

—— 一个小学生的桥牌感悟

 

      8月18日下午,在上海金洲小学的小礼堂,2019年全国桥牌通讯赛青年组的比赛正在紧张进行中,参赛的主要选手是一群比桌子高不了多少的小朋友。

 

谭晗煜小朋友(身着蓝色T恤)和他的搭档在赛场上

      在这群小选手中,马上要由二年级升入三年级的谭晗煜时而冥思苦想,时而眉头轻锁,他虽然只有半年的牌龄,对桥牌的喜爱却一天胜过一天,对牌的领悟和掌握也经常得到老师的表扬。他在参加的大大小小比赛中也取得了不少好成绩。上个月的通讯赛他就获得了金洲小学赛线冠军,在上海市青年组排名第二。这让小谭同学有点小小的自豪,对8月份的比赛更是充满了期待。比赛结束后,小谭同学情绪有些低落,他的排名不仅拿不到奖状,甚至名次都要从后面数起了!原来他的“老”搭档暑假出门旅游去了,这次比赛他与一个年龄和牌龄都比他还要小的一年级小同学临时组对参赛,成绩最终让小谭同学很不满意。

 

      比赛结束后,小谭的情绪还是不太高,全程陪同他比赛的妈妈问他:“你觉得成绩应该更好对吗?”小谭同学好像一下子找到了倾诉的对象“是啊,我和新搭档叫牌到打牌一点不默契,我觉得自己好像有力气用不上呀!上个月我可是冠军呢!”看着有点沮丧和不甘的儿子,谭妈妈笑着说“你看,这不就是桥牌嘛!就算你再厉害,再高明,但是在比赛的时候离开了搭档间的配合,也是英雄无用武之地呀!虽然妈妈不会打桥牌,但你们老师不是经常讲桥牌讲究的就是团队合作嘛,原来我还不明白为什么,今天你的经历倒是让我懂了这个道理”。小谭同学听了妈妈的话,陷入了沉默,过了一会儿,他悠悠地叹了口气说“唉!好像真是这样啊!看来,想在桥牌中当个人英雄是难啦!”

 

      谭妈妈没有和儿子继续这个话题,她希望儿子能通过桥牌慢慢体会生活中与人合作的重要性,懂得团队的意义。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