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青少年桥牌夏令营北京分营圆满结束

2019年全国青少年桥牌夏令营北京分营圆满结束

2019-08-12
中国桥牌协会

2019年全国青少年桥牌夏令营北京分营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普及青少年桥牌活动,推进桥牌项目入级牌手技术等级标准实施,根据中国桥牌协会关于举办2019年全国青少年桥牌夏令营的通知精神,经北京市桥牌协会批准,北京市中学生桥牌协会联合聚鼎家族桥旅之家在暑期举办“2019年全国青少年桥牌夏令营北京分营”。夏令营自713日至17日在海淀区寰太大厦开办,来自本市十余所中小学的三十余名同学和一些家长参加了学习。夏令营以推广普及桥牌知识为宗旨,以中国桥牌协会的入级牌手教学指导教材为内容,通过学习桥牌知识和打牌训练,提高桥牌水平,通过测试达到一定的入级牌手桥牌技术等级。根据报名同学的桥牌水平,夏令营分成四个班分别教学:

    一星班,内容为迷你桥牌,桥牌入门,参加桥牌入级牌手一星测试。

    二星班,内容为定约桥牌,叫牌基础,参加桥牌入级牌手二星测试。

    三星班,内容为定约桥牌,叫牌提高,参加桥牌入级牌手三星测试。

    竞技班,内容为定约桥牌,综合提高,参加桥牌入级牌手三星测试。

    有一批同学报名时已经是二星入级牌手,参加夏令营学习的目标就是通过三星考试获得三星牌手的技术等级。中国桥协的三星测试工作是首次开办,其中除理论测试以外,新增实战打牌测试即定级赛的环节。定级赛对牌手等级、人数和所打的牌数都有一定标准,自行组织比赛难以满足要求。为准备参加三星测试的同学创造参加定级赛的机会,夏令营组织者特地在北京市第16届八喜杯中小学桥牌邀请赛上,为夏令营的已经获得二星入级牌手同学单独分组,按照三星牌手定级赛的标准举办了三星牌手实战定级比赛。

    开营伊始,首先组织营员们到人大附中桥牌教室参观,看到一排排金光闪闪的各种桥牌赛的奖杯和陈列的图片,同学们对人大附中桥牌队非常佩服,激励了学好桥牌的信心。人大附中副校长、桥牌队领队胡继超老师向营员们讲了话,介绍了人大附中桥牌队员学习桥牌的经历,介绍了人大附中桥牌队在世界青年赛、太亚青年赛、全国青年赛、全国中学生赛中取得的优异战绩,同时特别介绍了学习桥牌给队员们成长带来积极的影响,并且许多桥牌队员在文化课的学习上就非常优秀的,有些甚至是全国数理竞赛的优胜者,分别被中外大学名校录取。人大附中桥牌队队员为同学们做出了好榜样。

    在夏令营报名时,了解到有些同学学习桥牌已经有了一段时间,虽然没有参加过入级牌手考试,但水平已经达到三星标准,即已经能参加定约桥牌比赛了。针对这些同学夏令营采用提前组织测试定级的方法,这样在夏令营期间就有机会再参加高一级的考试,取得更快的进步。开营时为掌握同学的水平以便有针对性的教学,对已经学过桥牌的同学进行统一测试,根据测试成绩进行分班,使水平相当的同学在一起学习。夏令营为每位营员发了中国桥牌协会编写的教材《桥牌入级牌手教学参考》,教学中以教学大纲内容作为基本内容,带领学生掌握学习要点和难点。担任主讲的国家级桥牌讲师荆歌老师和高级桥牌讲师朱美玲老师对同学们的学习十分尽心,精心备课,因材施教,使每一个参加夏令营的同学都获得了提高。通过夏令营活动还发现了一些很有发展潜力的同学,他们有希望成为北京市少年桥牌集训队的后备队员。一些家长通过旁听,也学会了打桥牌。家长们对桥牌的认识提高,更加支持孩子学桥牌。有些家长还热心辅导孩子打桥牌,使孩子在桥牌道路上更快的成长。

    夏令营特地邀请现任国家桥牌队员、多次获得全国冠军的刘英皓大师,来到夏令营为营员同学做了“你的桥牌路上都有什么风景”的讲话,刘大师对同学介绍了学桥牌的各种好处,还出了一些有趣的桥牌小题目让同学抢答,同学们争相回答问题,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夏令营期间北京桥协的领导专程来到同学们中间,检查夏令营工作,慰问老师同学,鼓励同学们学好桥牌。

    夏令营结束时进行了桥牌入级牌手考试,同学们根据自己的程度分别进行了一星、二星和三星考试。同学们经过几天认真听讲和打牌练习,过理论测试,有11人达到一星入级牌手水平; 8人达到二星入级牌手水平;19人达到三星入级牌手水平。夏令营还评选出优秀营员,奖励每人一套桥牌书籍。夏令营结束后,工作人员积极为同学办理入级牌手证书和夏令营结营证书。

    为期五天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桥牌夏令营北京分营结束了,收获最大的是那些零基础的同学,通过几天学习,已经初步进入了桥牌的大门,可以在桌上愉快的打桥牌了。已有基础的同学的桥牌技术等级也获得了提升。

    夏令营结束后,夏令营的老师继续与营员和家长互动,继续开展线上练习、热烈讨论。当时正值北京市体育大会报名,夏令营老师动员并组织营员和家长们参加北京市体育大会桥牌比赛迷你和赢墩赛,并且获得非常可喜的成绩。

    本次夏令营获得聚鼎家族桥友之家的大力协助,宽敞和明亮大气教室为同学们提供了舒适的的学习环境,同学和家长都很满意。北京市中学生桥牌协会利用寒暑假举办桥牌夏令营尚属首次,通过本次活动积累了成功的经验,也收到一些让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的建议。今后在寒暑假举办桥牌夏令营将成为传统,使更多的同学能方便的学习桥牌,推动北京青少年桥牌水平的提高。

胡继超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人大附中桥牌队的成绩

 

夏令营同学在愉快打桥牌

 

刘英皓大师给同学们讲课

 

夏令营师生合影

 

夏令营师生合影2

 

参加八喜杯桥邀请赛(暨定级赛)

 

优秀营员获奖

 

夏令营希望小队获一等奖

 

夏令营玉泉小学人大附中联队获二等奖

 

夏令营三队四队均获三等奖

 

由三位家长和营员组成的田村山南队获得赢墩桥牌赛二等奖

(本文图文作者:荆歌)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