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峡虽宽牌为桥

[厦门]海峡虽宽牌为桥

2019-06-30
厦门市桥牌协会

海峡宽牌为桥

--2019年“海峡论坛”两岸桥牌高峰论坛暨第七届“海峡杯”厦门桥牌邀请纪事

 

沁园春·海峡杯

鹭岛夏至,杏林湾泮,椰林风情。燃桥牌盛会,海峡两岸,个中翘楚,群贤毕至。收官之际,起伏跌宕,伏旱转至雨淅淅。二阶段,观龙争虎斗,谁堪分出伯仲间。

 

“海峡论坛”两岸桥牌高峰论坛暨第七届“海峡杯”厦门桥牌邀请赛,是两岸牌友切磋交流的桥坛盛会,在上级领导关心、两岸牌友交心、赛事组织用心下,不论从规格、规模还是办赛质量上,不断提高,今年已是第7届,在美丽的厦门杏林湾大酒店进行。参赛的包括两岸和世界桥联、亚桥联、中桥协代表队在内的五十支队伍三百多名同场切磋其中受邀参赛的宝岛台湾队伍有九支,以及香港、澳门、世界桥联大使和新加坡队共十五支大陆外的队伍台湾、香港各有一支青少年队伍参加,与大陆的三支青年队共同接受成长洗礼,进一步增强两岸青少年的交流。

开幕式上举行的两岸桥牌高峰论坛上,参会的世界桥联副主席蔡国雄指出,桥牌是世界上所有智力运动中最需要沟通交流的项目,有了海峡论坛这个好舞台,两岸三地桥友们共同唱出了精彩的同胞联谊曲,海峡虽然宽阔,但桥牌是一个友谊之桥。他还赞扬了中国桥协在推广桥牌活动中所作的工作,希望能够在成功举办海峡两岸桥牌赛的基础上,把桥牌联谊活动扩大到“一带一路",世界桥联将乐见其成。台湾桥牌协会会长吴清亮谈到,两岸桥牌交流已有三十余年历史,海峡论坛搭台,桑梓同根,盛举共襄。中国桥牌协会副会长徐双未提出,两岸三地的桥牌联谊活动丰富多彩,可以形成常态化机制,让桥牌活动发挥更大作用。厦门全国冠军章十大师作为牌手代表也发了言,他用亲身经历畅谈了桥牌在增进两岸交流中的作用,拉彼此间的距离,加深了同胞的感情。

论坛气氛热烈,赛场秩序井然,两岸四地牌手在桌上无声手谈,以牌会友,共谱“桥连两岸,牌为一家”的新章

  赛共分为两个阶段,设置诸多奖项,并将港澳台组与青年组成绩分列计算

25日下午,所有比赛圆满结束,公开组由全国冠军章十大师领军的厦门有朋友队战胜了另一支厦门队-郑迪大师领军的厦门赛福石队获得赛事总冠军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有好朋友来帮扶,可以拿冠军乎。有朋友队中本土牌手章十、王耀辉两位大师,加上孙少林、刘川、陈国华、周清宏四位国内顶级大师的加入阵容豪华,福建省桥牌协会张小平会长在开幕式上鼓励大家不要害怕,打败他们大师们经受住了考验,本次比赛仅小负给由世界桥联蔡国雄主席领军的世界桥联大使队和福建天地人队,一路高歌,成功登顶

 

亚军厦门赛福石队是厦门企业家郑迪邀请了常年活跃在国内牌坛的的高手组成的混双队伍,被牌友们戏称“有美女队”,拥有亚运会冠军李梁-胡雯可惜两人因故没有成行最终郑迪-丁珺峰;王凯-朱江四人组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获得的好成绩也应了“厦门”的美丽和好名气!

季军的获得者是福建天地人队,由福大张贺梅老师领军,黄文剑、谢青、谢驰、汪慧君、王翀。

江西恒康药业队是来自三清山的神奇队伍,由滕赣峰大师领军,队伍成员是陈义春、张荣旺、张辉、王永贤与张贤。获得了本次比赛的殿军他们在预赛的时候表现出色,排名第一,1/4决赛击败了强大的第5届冠军、第6届亚军东道主厦顺队,首次参赛就写下传奇,让大家惊叹不已。

 

在分赛事瑞士移位赛上,来宝岛台湾的台北梅意扬眉剑出鞘,捧起金杯,同时获得台港澳组冠军。

青年组的冠军由京建青年队夺得,台北青年、福赤道厦门青年分获二三名

本次比赛共历时三天,每一阶段的比拼都是激动人心。甚至往往不到最后一副牌“鹿死谁手”尚且不知。

闭幕式上,省桥协张小平会长妙语如珠,对本次赛事进行了点评。张会长提到,本次海峡论坛配套活动-海峡杯厦门桥牌邀请赛在领导关心下顺利开展,场上场下牌友交心以牌会友,赛会组织准备认真到位裁判放心,参赛女牌手最多,高颜值养心,可是温柔一刀却下手不轻,省桥协队最终只能屈居第10名,成绩“揪心”。“五心”的总结精彩到位又轻松诙谐,参会领导和牌友连连喝彩,掌声不断,赛场内外喜气洋洋。

最后赛会主席庄先宣布本届比赛圆满完成,并邀请大家明年再会美丽厦门!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