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市百校桥牌进校园 杭二中桥牌社团成立 世界大师做见证

十市百校桥牌进校园 杭二中桥牌社团成立 世界大师做见证

2019-05-23
中国桥牌网

十市百校桥牌进校园 杭二中桥牌社团成立 世界大师做见证

 

桥牌世界冠军、世界特级大师古玲同二中桥牌社团的同学切磋

    5月21日,杭州二中学生桥牌社团宣布成立,这意味着杭州二中的校园中又多了一个有益、有趣、有智的学生团体。

活动当天,恰逢中国桥牌协会“十市百校桥牌普及活动”第51站走进杭州二中,中国桥牌协会特邀顾问、中国桥牌普及推广大使俞晓松,浙江省桥牌协会主席、中国桥牌普及推广大使寿剑刚,中国桥牌协会副秘书长周敏、李国华,浙江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毛昭平,浙江省桥牌协会秘书长章瑜,桥牌世界冠军、世界特级大师古玲,国家级桥牌讲师、世界大师朱小音等“大咖”见证了桥牌社团的成立。

 

这是一种高雅高尚的智力运动

    杭州二中的尚可校长对嘉宾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桥牌社团的成立表示由衷的祝贺。

尚可校长致辞

    杭州二中资优学生云集,二中人有二中之问——我们该给他们一个怎样灿烂的未来?我们自觉地把“为学生的卓越发展而奠基”作为义不容辞的使命,在“价值塑造、知识学习、能力培养”三大核心任务上,以“高境界、高水平、高品质”的二中高标准来引领。尤其是在能力培养方面,我们一方面通过高立意、强潜能、重素养的课程和教学,通过学校的奥林匹克学院和未来科创学院来促进学生高水平的学习,培养思维能力和自主学习的意识与能力,同时开展读书节、社团节、文化节、艺术节、体育节等校园主题活动和丰富多彩的学生社团及体育社团,既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又促进学生形成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素养,而且营造了宽松和谐、开明开放的校园氛围。促进了学生拥有灵动的思想、广阔的胸怀、远大的志向、民主的交流、从容的态度,培养学生的精英气质和卓越素养。

    而桥牌是一项有益身心的智力运动,一直深受人们的喜爱。一手牌当中有顺序、有组合、有进退、有进攻、有防守、有默契,它是一种高雅高尚的智力运动,而这一次走进二中的桥牌普及活动必将使同学们认识和了解桥牌并激发兴趣,促进更多的学生学习和参与桥牌,必将使桥牌成为一个新的成长平台,必将使学校的校园活动更加丰富多彩,相信并且期待今天的活动会在我们许多同学的心田播下一颗种子,来日春风化雨,阳光雨露,它一定会生根开花结果,我们期待着。

 

 

素养比技能更重要

    浙江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毛昭平提出,桥牌作为一项智力运动在浙江省逐渐得到普及。同时,他提出了对于智力体育人而言“素养比技能更重要”的观点,并强调桥牌项目中包含着深厚的人生哲理,我们可以通过桥牌的演练来提升素养,发挥智力体育人应有的价值。

浙江省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毛昭平讲话

    浙江省桥牌协会秘书长章瑜从运动员的角度来谈桥牌,通过巴菲特和比尔盖茨等成功人士都是桥牌爱好者的例子告诉同学们桥牌是精英人士共通的语言和爱好。并给出了同学们关于桥牌的两大必学理由:第一,桥牌富有挑战和变化,它永远有惊喜在前方等着你;第二,桥牌是最讲究合作精神的一项智力运动,它能够有效地提高合作与交友的能力。

浙江省桥牌协会秘书长章瑜发言

    中国桥牌协会特邀顾问、中国桥牌协会普及推广大使俞晓松先生也在本次活动中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精神矍铄,幽默风趣,揶揄自己也是80后。他高中毕业于杭州四中,大学考入清华大学,并担任过学生会主席。他通过自身的经历,讲述了桥牌的益智性和趣味性,鼓励二中学生学习桥牌,并写下了对杭州二中的祝福。

俞晓松老先生为杭州二中写下祝福

俞晓松老先生赠言

    俞晓松先生代表中国桥牌协会向二中赠送了牌具,尚可校长代表杭州二中回赠了具有二中特色的校训卷轴。

尚可校长和俞晓松先生互赠礼物

 

桥牌,怎么好玩?怎么玩好?

    桥牌世界冠军、世界特级大师古玲随后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的演讲。她在讲座中介绍了国家领导人以及其他国际名人打桥牌的故事,告诉同学们桥牌素养对培养人的判断力、抗干扰能力有很大的提升作用。

朱小音女士在现场为同学们演示桥牌打法

 

    国家级桥牌讲师、世界大师朱小音女士是第一代国家女队的主力队员,她通过图文并茂的课件和激情洋溢的讲述为同学们讲解了桥牌文化知识、桥牌基础知识及基本打法等内容。并且积极地和同学们互动,现场指导了两桌同学进行了桥牌演示,同学们兴致勃勃,收获颇丰。

活动现场同学们被深深吸引

     中国桥协主办的十市百校桥牌进校园活动推广桥牌文化,为培养学生的情操素养搭建了更广阔的平台,为桥牌运动的普及推广提供了更丰厚的土壤。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