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倍爽·桥友体育杯”2019年北京市中小学生桥牌团体赛圆满结束

“果倍爽·桥友体育杯”2019年北京市中小学生桥牌团体赛圆满结束

2019-05-22
北京市桥牌协会

“果倍爽·桥友体育杯”

2019年北京市中小学生桥牌团体赛圆满结束

    5月18日,由北京市桥牌协会、北京市中学生桥牌协主办,北京桥友体育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第十八中学会承办、果倍爽饮品(上海)有限公司赞助的“果倍爽·桥友体育杯"2019年北京市中小学桥牌团体赛在北京十八中举行。共有来自四十多所学校和培训机构的600多名同学参加了比赛,其中高中组34队,初中组26队,小学组甲组30队,小学组乙组20队,中学迷你组18队,小学迷你组20队。

    上午9时148支队伍分别在篮球馆、学生食堂一层和二层同时开赛。比赛采用积分编排赛,经过上午轮预赛,定约桥牌赛各组别根据参赛队数分别取前16或12名出线进入决赛,同时用预赛各学校参赛队得分之和计算团体总分。团体总分反映各校桥牌普及的情况和水平的高低。

    各组别团体总分前几名的学校如下:

    高中组团体总分前六名:汇文中学、五十七中、田村南57中、人大附中、171中学、育才学校。

    初中组团体总分前五名:八中、人大附中、汇文中学、丰台二中、胜景俱乐部。

    小学甲组团体总分前六名:育才学校、人大附中早培、八中、胜景俱乐部、东高地四小、中关村二小华清校区。

    小学乙组团体总分前三名:育才学校、胜景俱乐部、人大附中早培。

    迷你桥牌学习容易,很快就可以上手打牌,是公认的桥牌启蒙的好方法。桥牌入级考试的第一级教学内容就是在迷你桥牌中练习桥牌基本攻防技巧。2018年比赛中由于报名打迷你赛只有少数几个队,所以只能将打迷你的队伍混在定约组中比赛,定约队遇到迷你队则定约队陪打迷你(这对定约队很容易),但为调动定约队的陪打积极性,特规定定约队遇负算平,即得分10VP保底,而迷你队按照实际得分纪录,最后打迷你的几个队单独排列迷你组名次。这样处理使得比赛顺利进行。而今年在桥牌讲师的鼓励下,学牌几个月的同学积极报名参加迷你桥牌组比赛,中学小学共有38支队伍,迷你赛单独分组比赛。迷你组经过半天激烈的争夺,团体名次和队式赛名次同时产生。

    获得迷你各组别团体总分前三名的学校和队式赛名次如下:

    中学迷你组团体总分前三名:丽泽中学、十二中、育才学校。

    小学迷你组团体总分前三名:中关村二小百旺校区、中关村二小、育才学校。

    中学迷你组队式赛前六名:十二中3队、丽泽中学2队、丽泽中学1队、十二中2队、丽泽中学3队、育才学校1队。

    小学迷你组队式赛前六名:中关村二小1队、育才学校1队、知好乐学校队、延庆区西屯中心小学2队、中关村二小华清1队、中关村二小百旺1队。

     下午进入决赛的60支代表队分组别进行的4轮每轮6副牌的积分编排赛,经过激烈争夺,全部名次顺利排定:

    高中组
    冠 军:人大附中2队 (张博信 赵芳宸 牛元喆 文羽琦)
    亚 军:知好乐学校队 (贾天瑞、李奕硕、文欣芃、蒋凌睿)
    季 军:人大附中1队 (张骏博 吴子珺 黄珺璨 肖翊宸)
    第四至第八名的队是:十八中、汇文中学1队、五十七中1队、汇文中学2队、五十七中2队。

    初中组
    冠 军:八中1队 (侯景翔、白孟轩、李昊融、孙照峰)
    亚 军:汇文中学1队(羊瑞、何家豪、刘鼎奇、崔可培)
    季 军:胜景俱乐部1队(仲昭宁、李子白、武睿鸿、任禹衡)
    第四至第八名的队是:人大附中1队、丰台二中2队,人大附中2队、知好乐学校队、八中2队。

    小学甲组
    冠 军:育才学校1队 (唐朝、张一笑、张钊可、蔡唐恩)
    亚 军:八中1队 (李佳阳、何蕤霦、黄致悠悠、赵培源)
    季 军:中关村二小百旺校区队 (万江涛、虞善渊、张翊阳、王文治)
    第四至第八名的队是:育才学校2队,人大附中1队、人大附中3队、泰元坊1队、人大附中2队、

    小学乙组
    冠 军:育才学校1队 (王远桥、夏文翔、韩雨朔、郝钊冰)
    亚 军:姚家营中心小学队 (胡嘉铭、秦义林、史嘉璇、郭宇航)
    季 军:人大附中1队 (肖景轩、傅裕喆、康栩铜、叶天宸)
    第四至第六名的队是:胜景俱乐部1队、育才学校三队、人大附中实验小学队。

    赛后举行颁奖仪式。北京市桥牌协会原主席、北京市中学生桥牌协会名誉主席万嗣铨先生、北京市桥牌协会常务副主席蒋璐女士、北京市桥牌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吴爱萍女士、北京市第十八中学教学副校长刘晓鸥女士、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桥牌分会副秘书长梁红女士、北京市桥牌协会副秘书长刘杰先生、北京市桥牌协会副秘书长荆歌先生、海淀区桥协秘书长刘虹先生、果倍爽饮料公司石浩文总经理等分别向获得各组前三名的队员颁发了奖杯、证书和奖品,为获得各组第四至八名的队员们得到了证书和奖品,为参赛学校颁发了优秀组织奖。果倍爽饮料公司还为每位参赛同学准备了香甜的果倍爽饮料。

    此外,北京桥协经过一年多的酝酿,于年初公布了北京市桥牌特色学校的标准。半年来通过学校申报和桥协考察,北京桥协桥牌特色校考察组与学校领导和桥牌老师座谈交流,最后经过北京桥牌协会专家组评审,产生了第一批北京市桥牌特色学校:人大附中,育才学校,汇文中学,丰台二中,中关村二小。这五所学校共同的特点是学校领导重视桥牌,学校中有热心推广桥牌的教师,多年坚持桥牌教学和活动,积极参加各级桥牌比赛,取得了优秀的比赛成绩,培养出大批桥牌爱好者,是北京市中小学桥牌活动带头和示范学校。在本次比赛颁奖仪式上,北京桥牌协会隆重地向这五所北京市桥牌特色校授牌,这是对这五所学校桥牌工作成绩的肯定,也是鼓励和鞭策,希望桥牌特色校发扬成绩,以自己的示范作用,吸引和带动更多的学校开展桥牌活动,开创北京市中小学桥牌普及推广的新局面。

    最后北京桥协向十八中赠送纪念奖杯,感谢十八中对北京市中小学桥牌活动的大力支持;向果倍爽饮料公司赠送纪念奖杯,感谢对北京市中小学桥牌活动的支持和赞助。

    在北京桥牌协会的周密组织下,在北京市第十八中学的大力协助下,在各校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和家长们的大力支持下,“果倍爽·桥友体育杯”2019年北京市中小学生桥牌团体赛圆满结束。

万嗣铨主席向北京市第十八中学教学副校长刘晓鸥女士赠送纪念奖杯

蒋璐副主席向为果倍爽饮料公司石浩文总经理赠送纪念奖杯

石浩文总经理为获得高中组前三名的代表队颁奖

石浩文总经理为获得高中组第四至八名的代表队颁奖

蒋璐副主席为高中组团体总分前六名学校颁奖

刘晓鸥副校长为获得初中组前三名的代表队颁奖

刘晓鸥副校长为获得初中组第四至八名的代表队颁奖

蒋璐副主席为初中组团体总分前五名的学校颁奖

梁红副秘书长为获得小学甲组前三名的代表队颁奖

梁红副秘书长为获得小学甲组第四至八名的代表队颁奖

刘虹秘书长为获得小学乙组前三名的代表队颁奖

刘虹秘书长为获得小学乙组第四至六的代表队颁奖

刘杰副秘书长为小学甲组团体总分前六名和小学乙组团体总分前三名的学校颁奖

荆歌副秘书长为获得中学迷你组冠军的代表队颁奖

荆歌副秘书长为获得中学迷你组第二、三名的代表队颁奖

荆歌副秘书长为获得中学迷你组第四至六名的代表队颁奖

吴爱萍秘书长为中学迷你组团体总分前三名学校颁奖

刘虹秘书长为获得小学迷你组冠军的代表队颁奖

刘虹秘书长为获得小学迷你组第二、三名的代表队颁奖

刘虹秘书长为获得小学迷你组第四至六的代表队颁奖

吴爱萍秘书长为小学桥协迷你组团体总分前三名学校颁奖

赛场场景

颁奖嘉宾与获奖师生合影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