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成长的青年队

正在成长的青年队

2019-04-11
中国桥牌协会

 

青年组冠军

 

      4月11日,第23届亚太青年桥牌锦标赛在曼谷落下帷幕。中国队获得大丰收。在三块团体金牌中,青年组这块牌子难免让人多看一眼,毕竟这是最接近成年组的组别。中国桥牌未来在世界桥坛的征战中,这群年轻人很可能是主力军的成员。

      中国队参加青年组比赛的6名队员来自浙江黄龙体育中心的桥牌俱乐部。6名队员中金凯在浙江大学,朱辰宇在上海交通大学,顾嘉文和陈域来自复旦大学,他们4人都在读大三,另外一对搭档是都在读大四的董谨豪和平智强,分别是复旦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的学生。成员这么分散的一支队伍,平时主要依靠网络进行训练。鲍向东教练介绍说:“我们每个星期在网上集训1次,每次训练之后,所有队员都要写训练总结,并且通过共享平台大家分享,我也会对每一副牌进行分析”。除了网络集训,每两周队伍还会组织一次网下训练。最让鲍教练觉得踏实的是,黄龙体育中心给了这支青年队充分的经费支持,鼓励他们以赛代练,多参加比赛,2018年在武夷山的全国赛上,他们取得了亚军的好成绩。

本次青年赛,这支队伍看起来并非一帆风顺,开赛之初成绩几乎垫底。谈到原因,鲍向东教练总结,主要因为平时队员们在网上也会和一些外国选手打牌,尤其参加世界青年网络锦标赛成绩还不错,所以开始的时候有点儿轻敌了,抱着“割草”的心态参赛,结果撞了墙!然后又进入到龟缩防守的状态,该加倍的不加倍,该成局的不成局,使前两天的比赛成绩一直在底部徘徊。“第一天比赛之后,我就给他们指出了问题,第二天比赛之后,又找所有队员分别谈话,让他们放下包袱、相信自己的实力,轻装上阵”。鲍向东教练对于队员们在之后比赛中的表现则是频频竖起大拇指了。“大家很及时的调整了心态,团结一致,拧成一股绳,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也扭转了比赛的形势”。让鲍教练感到欣慰的是“队员们在逆境中的表现,展现了中国桥牌新一代的优秀技战术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最终捧得冠军奖杯,队员们没有特别雀跃的表现,在他们心中这就是应该属于他们的。反而是决赛中他们大比分战胜新加坡队让他们更激动一些,毕竟新加坡是上一届世青赛的亚军。

      这支正在成长的队伍已经将目光放到更广阔的桥牌天地。目前他们正在积极准备参加9月份在武汉举办的世锦赛跨国公开组的比赛。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