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三月万千紫 台州女将独一枝

早春三月万千紫 台州女将独一枝

2019-03-11
浙江省台州市桥牌协会

早春三月万千紫  台州女将独一枝

——台州女子二队浙江省女子桥牌锦标赛夺冠记

  今年早春,不断的阴雨天气,让人不爽。但有了三八国际妇女节的日子,为女神们提供了一个欢聚的平台。2019年,一年一度的浙江省女子桥牌锦标赛在温州举行,浙江省各地的19支队伍相约在美丽的瓯江边,展开一场亮丽的智力角逐,台州二队的年轻队员,经历了春寒的考验,最终夺魁,成为该项赛事的新主。

  浙江省女子桥牌锦标赛,是浙江省的传统赛事,以举办时间久长、参赛人员众多著称,在全国的相同桥牌比赛中屈指可数。2019年浙江省女子桥牌锦标赛38日至10日在温州东瓯大酒店举办,比赛分二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积分编排赛,共6轮,每轮12副,前八名进入淘汰赛,余下的进行2轮双人赛。

  经抽签,台州女子二队,抽得19号签,第一轮不战而胜,躺着获取12VP。第二轮和第三轮分别以13.71VP17.56VP的优异成绩战胜舟山女队和瑞乐联合女队,名次一下子升到第二名。毕竟是早春三月,多雨的天气搅得春寒弥久。牌桌上,台州二队也遇上第一波春寒,第四轮在第一台和强大的杭州女队对抗,以5.7814.22VP的比分首尝败绩。台州二队的女将心态还算平衡,认为和杭州队差距较大,对这个结果欣然接受。第五轮遇到另外一支强大的对手杭州锦江女队,经过角逐以1010VP的平局收场,队员有了意外之喜。积分编排赛的最后一轮,又遇有应红大师领衔的金华队。按照当时的情形,小胜对手就能确保进入第二阶段的淘汰赛。可是第二波的春寒,让台州二队从心底打了个寒颤,3.1716.83VP的比分,令人沮丧。大比分的失利,使得台州二队的队员们无心留恋结果,抱着打双人赛的心情,在场外静候。不想传来一个意外结果,紧随其后的海宁紫薇女队,被省直机关女队阻击,以6.8213.18VP败下阵来。最终以0.61的分差,目送台州二队进入淘汰赛。如此美妙的外遇,成就了一段黑八奇迹。同城的台州一队,比较稳健的获取第四名,俩队携手进入淘汰赛。

  在竞技体育中,摇摇晃晃获得第八的队伍常常会有令人惊讶的表现,被称之为黑八奇迹,桥牌比赛也不乏如此的经历。

  39日下午3点,八进四的淘汰赛开战。积分编排赛第一获得全胜的杭州女队挑选排位第七的嘉兴秀洲队为对手。预赛最后一轮大比分胜台州二队的金华女队,以第二名的身份,则挑选刚刚轻松胜之的台州二队为对手。第三名的杭州锦江队挑选了东道主温州一队,余下的是排位第四的台州一队和排位第五的绍兴女队捉对厮杀。赛前,和台州二队的运动员说了句:机会来了,看你们是否能报预赛的“一箭之仇”。结果,台州二队满怀信心启动了“黑八奇迹”的按钮,以4336IMP击败金华女队,和杭州女队、杭州锦江队、绍兴女队挺进半决赛。9日晚7点半决赛的对阵是杭州女队VS绍兴女队,杭州锦江VS台州二队。余下争夺56名附加赛资格的对阵是台州一队VS嘉兴秀洲,金华女队VS温州一队。好运仍然助推台州二队,以3228VP力阻杭州锦江,与杭州女队会师决赛。56名附加赛资格赛中台州一队和金华女队分别战胜对手。至此台州二队已经极好的扮演了黑八奇迹的角色,也创造了台州女队在浙江省女子锦标赛上最佳成绩,是否能黑到底?期待明天上午的决赛!

  310日上午8点半,决赛开打。采用上下节,每节10副的比赛方式。第一节杭州女队以3521IMP的良好开局,以豪强的气势压制住台州二队继续前行的步伐。看来黑八奇迹就此终止,但比赛没结束,希望依旧在。第二节,杭州女队开始了梦魇之旅,前5副就被台州二队打了个280IMP,补偿了第一节的14IMP的亏空,已经扭亏为盈了,而且是个不小的盈利。接下的5副牌,哪怕是小输3副,打平2副,就可保证胜利果实。或许杭州女队已经觉察到危机的气息,第七副开室坐南北的杭州队员叫到一个有难度叫到的5D定约,结果一不小心给打宕了,至此台州二队已经胜券在握。最后结分出来,单节台州二队以474IMP。台州二队淋漓尽致地扮演黑马角色,反败为胜,登上2019年浙江省女子桥牌锦标赛的顶峰。其他场次比赛是杭州锦江胜绍兴女队,获得第三名。金华女队胜台州一队,获第五名。

  2019年浙江省女子桥牌锦标赛前六名最终排位:台州二队、杭州女队、杭州锦江、绍兴女队、金华女队和台州一队。冠军的台州二队队员是:唐英华、朱琴、杨慧慧、范英英、段成燚、朱安。

  本次参赛的另外一支台州队伍是三门女队,她们在预赛中垫底,交了一份厚厚的学费。但在余下的附加双人赛中,林朝阳和章惠春摘取了冠军,得到不少的安慰。

  祝贺台州二队的女将们!愿好运长随,在新的一年里,不断成长,续写辉煌!

2019年浙江省女子桥牌锦标赛冠军台州二队合影,从左至右:朱安、杨慧慧、朱琴、颁奖嘉宾、唐英华、段成燚、范英英

 

 

 

台州市桥牌协会    李常春

2019311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