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州将在城区部分中小学开展桥牌活动

重庆万州将在城区部分中小学开展桥牌活动

2019-01-17
重庆万州区桥牌协会


近日,经万州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万州区教育委员会、万州区文化委员会、万州区桥牌协会商议,结合我区实际,联合发出通知,决定从2019年起在部分中、小学校开展桥牌课外活动推广工作。

通知要求各有关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充分认识桥牌活动对培养青少年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的重要作用,特别是在培养青少年学生的竞争能力、合作意识和团队精神方面的积极效果。要积极主动参与此项活动的推广。

2010年起,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和中国桥牌协会创办全国中学生桥牌锦标赛后,桥牌活动在中小学中得到了很好的推广,每年均有100余所学校的近1000多名学生参加全国中学生桥牌锦标赛,我市重庆市七中和合川中学近几年均组织队伍参加全国中学生桥牌锦标赛。

通知明确提出了我区开展桥牌活动的近期目标,就是要组织我区学生参加今年在合川区举行2019年的全国中学生桥牌锦标赛,让学生更直接的接触桥牌并感受桥牌的魅力。为此,拟定在江南中学、沙河中学、五桥初中和红光小学、中加友谊小学、电报路小学、鸡公岭小学、上海小学、百安移民小学、五桥小学、王牌小学、国本小学、枇杷坪小学学校开展桥牌试点活动,要求每个学校必须落实一名教师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和开展,并在春节后参加由万州区桥牌协会开展的专门培训。

通知还明确了各责任单位的具体职责,区关工委是整个活动的总牵头单位,负责召集有关部门解决活动开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区教委负责开展桥牌课外活动学校的选定,落实参加活动的责老师和学生;区文化委负责提供培训和活动的场地和设备;区桥牌协会负责落实责心强、热心推广桥牌活动的师资,并负责具体的培训和训练工作。

通知希望各学校要抓住这一契机,积极开展桥牌课外活动,切实做好桥牌课外活动的推广工作,力争组织1-2支队伍参加2019年全国中学生桥牌锦标赛。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