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桥牌协会2018年工作总结

台州市桥牌协会2018年工作总结

2019-01-06
浙江省台州市桥牌协会

 

台州市桥牌协会

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思路

 

一、2018年工作总结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在市体育局的领导下和省桥牌协会的指导下,台州桥牌协会在这一年里,桥牌普及活动取得了新成效,赛事组织工作更加规范有序,比赛成绩进步明显。

(一)借助新平台,桥牌普及活动取得新成效。

1.依托新睿桥牌平台,桥牌新人找到了新途径。

新睿桥牌,因为方便、简洁、易于操作等优点,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桥牌爱好者,既有桥牌新人,也吸引了一部分多年来远离桥牌的曾经的桥牌爱好者。台州桥牌协会组织了每日双人赛、季度团体赛,以及参加新睿社区比赛等,参加人数众多。仅每日双人赛,平均每天参赛量达到203.47人,最多时达到220人,共有360人参加了比赛,有16人坚持每天参加比赛。这个规模是相当惊人的,相当于每天都有超过50桌的人在打比赛。不少新人因此而学会了桥牌,也有不少人从中得到了进步,收获了快乐。

2.学校桥牌活动开辟了新天地。

近年来,市教育局高度重视桥牌运动,成立了教育系统桥牌协会,每年举办团体赛和双人赛,戴冠福局长亲自参加比赛。2018年的比赛,更是吸引了120名教职员工参加。这为学校桥牌运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玉环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从2015年开始,设立桥牌选修课,台州三连冠牌手肖笙亲自担任桥牌教师。桥牌选修课,受到学生的热烈欢迎,抢课被秒杀。每期分两个年级段,每班有30-40人。参与面广,教学成果明显。在省首届体育大会桥牌比赛中,该校学生金祉璇,陈利巧,韩金梅作为台州市青年女子桥牌队成员参赛并取得了团体铜牌。该校也因此成为全省唯一的中学生桥牌试点学校。

3.通讯赛和活动中心的日常活动丰富多彩。

今年开始,中国桥协的通讯赛增加到每月一次。椒江、黄岩、仙居、三门等桥牌协会都组织了比赛,吸引不少爱好者。黄岩区桥协坚持每月安排比赛,参赛的数量位居全市第一。多年来,黄岩区桥协坚持每周12次的活动,还有不定期自发组织的各类比赛和活动。椒江桥协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也恢复了每周二晚上的活动夜,牌友参加积极踊跃。

(二)赛事组织规范有序。

2018年,市桥牌协会组织了等级赛、桥协杯赛、行政干部赛等传统赛事,承办台州杯浙江省桥牌赛,还组织了“联通杯”名人赛、“宏远杯”邀请赛等赛事。

1.等级赛。428-30日,“瑞格杯”台州市第三十届桥牌等级赛甲乙级的比赛在玉环举行,这是时隔多年之后,玉环县再次承办全市最高等级的比赛。共有12支甲级队,10乙级参赛。三门、台电、椒江分获前三名。518-19日,有7支丙级队在台州电力培训中心举行比赛,争夺升级名额。

2.协会杯。622-24日,“温岭外贸杯”台州市第七届桥牌协会锦标赛在温岭举行。12支队伍进行了比赛。三门队获得冠军;台州教育队勇夺亚军,创造了历史;椒江队获得第季军。

3.干部赛。921-23日,第15届全球通杯暨第24届台州市领导干部桥牌赛在市区举行,共有14支队伍参赛。路桥队首夺冠军,椒江、台电分获第二、第三。

4.台州杯。824-26日,2018年浙江省“台州·天台体彩杯”桥牌赛在天台举行。这是台州杯首次离开市区,移师到县里。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和周边省市的35支队伍参加,温岭外贸队、妙仙队、好友队分获前三名。

5.联通杯双人赛。325日,“联通杯”第三届台州市名人邀请赛在市区举行。共有29对牌子手参赛,王方林/赵卫华、章君周/王献平、陈华明/刘文奎获得前三名。

6.宏远杯双人赛。128-9日,台州市第四届宏远杯桥牌邀请赛在市区举行。共有48对牌手参赛。肖笙/王文辉、翁于挺/李卫东、黄芳/夏江南分获前三名。

各县市区桥协、行业体协桥协还组织了一些赛事。天台县桥协的双人等级赛,采用升降级赛制,吸引了众多牌子手参加,开了台州桥牌的先河。

(三)比赛成绩有了明显的进步。

1.浙江省首届智力运动会表现出色。

715-19日,浙江省首届智力运动会桥牌比赛在丽水举行。台州队参加了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等十个全部项目,表现出色,全面开花。十个参赛项目九个得奖。团体总分仅次于杭州,获得全省第二,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赵卫华/崔丽云获得女子双人赛银牌,男子团体、青年女子团体、青年女子双人赛(蒋霄洁/满园)获得三枚铜牌,还得到3个第四名,1个第5名,1个第6名。

2.专业牌手屡创佳绩。

连若、王向阳、尤坚勇、李光华等五星特级大师,发挥了台州桥牌领军作用,在全国比赛中,取得了多项好成绩。包括第六届“长白山杯”全国公开赛冠军,全国桥牌俱乐部锦标赛亚军,“华南农产品交易中心杯”全国桥牌公开赛亚军,第四届三清山杯全国桥牌公开赛、“钱塘杯”全国桥牌公开赛季军。

3.业余牌手全面出击。

王方林、江连青、赵卫华、崔丽云等终身大师,领衔台州的业余军团,在全国、全省比赛中,取得了一系列好成绩。主要有:“中国·云南健康腾冲杯”全国桥牌混团公开赛亚军,海南桥牌节混合团体第四名,全国桥牌锦标赛混合团体第五名,海南桥牌节公开团体第6名。还有多个省级比赛的冠亚军。

二、2019年主要工作思路

2019年,台州市桥牌协会将继续在普及和提高下功夫。发动更多的爱好者参加桥牌活动,多组织比赛,请进来,走出去,努力提高台州桥牌的整体水平。

1.继续在普及上下功夫。发挥新睿平台的作用,多组织网上比赛,吸引更多的爱好者参加桥牌活动。发挥学校桥牌的引领作用,多开选修课。

2.举办各类赛事。举办等级赛、桥协杯、行政干部赛等传统赛事,组织联通杯、宏远杯双人赛,继续承办浙江省台州杯桥牌赛,为广大桥牌爱好者提供更多的交流的平台。

3.承办并参加浙江省海洋运动会。2019年,浙江省海洋运动会桥牌比赛将在台州举世行。市桥牌协会要协助市体育局做好承办工作,当好东道主,同时,力争取得好成绩。

4.鼓励运动员走出去。力争在全世界、全国、全省的比赛中,展现台州桥牌的风采,取得好成绩。

 

201912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